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易卜拉欣已统领老萨旧党 是唯一尚存“梅花K”

  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前五个不是被捕就是被杀,他是迄今为止在逃的萨达姆政权最高级官员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闫珺岩发自巴格达“住嘴,你这只猴子!……你的名誉将受到诅咒,你这个叛徒!”2003年3月,距离伊拉克战争开战前两星期,在伊斯兰国家就伊拉克问题召开的紧急首脑会议上,一名伊拉克官员公然大骂一名科威特外交官。这个令人惊愕的主角就是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在美军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六的“梅花K”。


  今年1月4日,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一名自称“阿布·阿卜杜拉”的复兴社会党高级成员的话说,萨达姆被绞死后,易卜拉欣已统领老萨旧党,并得到提名,担任复兴社会党代总书记。

  易卜拉欣是萨达姆政权的二号人物。在美军2003年4月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前五个不是被捕就是被杀,他则成为迄今为止在逃的萨达姆政权的最高级官员。美国1000万美元的赏金至今无人“有福消受”。

  易卜拉欣行踪诡秘,几年来,他在媒体中已“被抓”或“死过”不下10次。有人说他仍然藏匿在故乡提克里特附近的杜尔村。美国和伊拉克政府一直怀疑易卜拉欣幕后操纵逊尼派武装组织。阿卜杜拉说,“大约有600人为易卜拉欣工作,层层叠叠地包围在他身边,成为一道无形的安全屏障。通常他在一个地方的逗留时间不会超过十天。”

  易卜拉欣与萨达姆同乡,与萨达姆在狱中相识,当时他们都是反政府的地下组织成员。而且他曾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萨达姆的长子。萨达姆性格多疑,当年和他一起发动政变上台的“开国元勋”多数被他清除,而易卜拉欣最终得以保全,一是因为他的绝对忠实、办事得力,二是缘于他深谙伴君之道、为人低调。报道说,在得知萨达姆死讯时,易卜拉欣不禁老泪横流。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拉 | 易卜拉欣 | 萨达姆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