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对垒争省议席 加国安省有望再现华裔省议员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自由党政府10日宣布将于下月8日,为安省包括华裔省议员黄志华等3名已离职的省议员的选区举行补选。在华裔聚居的万锦选区,自由党和保守党两大政党都已分别派华裔候选人上阵,故该省继前能源厅长黄景培及前万锦区省议员黄志华后,今次补选将极有机会产生第三名华裔省议员。

  执政自由党今次已派出资深党员、保险业商人陈国治(MichaelChan)出战,希望保住万锦选区的议席,而保守党则由华裔计算机公司东主袁海耀(AlexYuan)迎战。
至于新民主党则将会于短期内公布候选人及提名的资料。

  首次为自由党披甲上阵的陈国治10日表示,每场选战都会是激烈的,他希望以自己于万锦市扎根10多年及丰富的参政经验取胜。

  而今次代表保守党叫阵的袁海耀则希望选民可透过今次机会,向麦坚迪政府表达不满的信息,改善该省的医疗保健及交通挤塞问题。

  前华裔自由党省议员黄志华及保守党省议员杰克逊(CamJackson),已分别于去年的市选中,当选万锦市区域议员及伯灵顿市(Burlington)市长,而前经济发展厅长科迪安诺((JoeCordiano)也于去年离开政坛,以致万锦、伯灵顿及约克南-韦斯顿(YorkSouth-Weston)3个选区均已悬空4个月。

  大部分的政党早已为今次补选选出候选人,并已展开非正式的竞选活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锦 | 黄志华 | 袁海耀 | 陈国治 | 万锦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