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情报总监首次称基地领导藏身巴基斯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1月11日在对国会的例行年度报告中指出,基地组织的领导人目前藏匿于巴基斯坦,并正在对“基地”重组。

  据英国媒体报道,内格罗蓬特对参议院特别委员会表示,情报显示,巴基斯坦是基地组织对外联络网的中心。

“基地组织是对美国利益构成最大威胁的恐怖组织,他们正在以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领导人藏匿点为中心,向中东、北非和欧洲培养更强的联系。”

  这是内格罗蓬特首次在国会陈述上明确指出巴基斯坦是基地组织的总部所在地;包括内格罗蓬特在内的美国官员以往都表示基地组织领导本·拉登和二号人物扎瓦赫里藏匿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边境地区。

  内格罗蓬特当天还说:“我们已经逮捕或者打死了基地组织的多名高级领导人,但是其核心力量仍然有反弹的能力。他们继续策划针对我们的祖国和其他目标的袭击,意在造成大规模的死伤。”

  内格罗蓬特在报告中没有指明本·拉登和扎瓦赫里的名字,而且也没有说明情报人员认为基地乘员藏在巴基斯坦何处。

  美国一直抱怨巴基斯坦境内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武装行动,认为这是其邻国阿富汗境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活动势头上升的来源。内格罗蓬特表示:“巴基斯坦是我们在反恐战争中的伙伴,并且抓捕了一些基地领导人。但是它也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主要源头。虽然摧毁塔利班及其他极端组织在巴基斯坦部族地区的避难所,并不能中止在阿富汗的叛乱,但这至少也是一个必要条件。”

  他还指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面临的政治难题来自于部族的叛乱,以及反对美军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军事存在的伊斯兰政党。“随着今年选举的到来,穆沙拉夫总统及美国面临的状况更加富有挑战性”。

  之前阿富汗曾多次表示基地组织领导藏匿在巴基斯坦,并指责其反恐不力,巴基斯坦方面则皆给予了否认。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巴基斯坦 | 基地组织 | 内格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