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起火(图)

“太空中的水滴”也会起火。

  昨天下午5时40分左右,太平路1号上海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在建工地发生火灾。外形酷似“太空中一滴水”的候船楼内,建筑地下一层的简易工棚燃起火焰,飘散的浓烟一度在外滩清晰可见。

  晚上6时30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外滩一侧看到,“一滴水”建筑附近飘散出大量浓烟,弥散在诸多闪亮的霓虹灯广告之间,在夜空中也清晰可见。浓烟飘散范围较广,行人在外白渡桥上,能闻到浓重的焦味。


  工地方上海建工透露,起火点在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候船楼地下一层,不过拒绝透露起火详情。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地下空间看到,用白色板材建筑起来的临时工棚内大面积过火,储物箱、办公桌、棉被都被烧毁,消防人员和工地工人正在清理现场。有工人透露,虽然地下工棚一侧是办公室,一侧是工人宿舍,但起火时地下办公人员和工人并不多,没有听到有人员伤亡的消息,具体损失仍在统计中。

  由于起火点在地下,给消防人员灭火工作带来不便。起火50分钟后,虹口消防将地下室内残余的烟雾排除干净。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消防动用了至少8辆消防车辆,并有照明车在现场张开长臂,照射出强烈的白光。至晚上8时20分,消防人员才开始最后撤离东大名路。

  火灾致使附近道路高峰时段1小时拥堵。6时左右,警方封锁了同向工地的东大名路部分路段,直至晚上7时10分才解除封锁,平时顺畅的外滩附近道路出现明显拥堵。起火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

  相关资料

  作为北外滩国际客运中心码头的核心,国际客运中心码头观光型候船楼采用全玻璃幕墙,外形酷似太空失重状态下的一滴水,离地面13米架空于中央公园上方。工程2003年动工建设,至2006年8月候船楼球体基本吊装完毕,开始5.4万平方米地下空间的建设。

  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在建工地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在奋力灭火。 早报记者 赵昀 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起火 | 客运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