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发区:去年完美收官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天津开发区保税区2007年工作会上获悉,2006年天津开发区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各项事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站到了一个新的历史点上。

  2006年,天津开发区经济发展实现快速良性的增长,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

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80亿元,可比增长29%,经济增长速度连续6年保持在25%以上,其中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了80%。新兴科技产业初具规模,第三产业实现加速增长,新兴服务业项目增长迅速,一大批金融、服务外包、外贸进出口企业、专业咨询管理企业和现代物流企业聚集开发区。

  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和贸易促进领域开创了新局面。合同利用外资32.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6亿美元,均增长25%,在国家级开发区中继续保持领先;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1271.8万美元,投资密度达750美元/平方米。节约型项目招商收到实效,全年新批瑞博强芯等20多个占用资源少、消耗能源少的科技研发型项目,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5倍;开发区成为首批获得“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的试点,“服务外包基地示范区”获得商务部批准;综合投资环境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在商务部对外公布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评价体系中,开发区综合指标连续第九年名列第一。

  在自主创新方面,开发区提升了区域创新环境。2006年,开发区修订了“双高”政策,新增了新药产业化资助、专利产业化资助、科技服务业扶持、融资扶持等一系列措施,并设立了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全年政府投入科技发展资金1.8亿元,为创新环境的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年组织企业申报国家和本市各类科技计划185项,当年新立项72项,获得国家和本市资助7070万元。同时,开发区对46个科技项目给予了配套,配套资金额达1905.8万元;人才智力支撑体系逐步形成。全年引进专业技术人才88名,高级人才41名。结合产业发展推进博士后工作,全年新建企业博士后工作站4家,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家,引进博士后39名,同比增长30%。信息化建设成绩显著,推出了“易管通”中小企业在线服务,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办向全国推广。

  2006年,开发区还加大了城市建管力度,城市载体功能进一步强化。基本完成了“改善投资环境10件实事”,连续四年兑现了对企业和居民的承诺,让职工和居民真正享受区域发展成果,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推进阳光工程等成为建设“和谐泰达”最为亮丽的一笔。在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管理水平方面,开发区深入开展了“锐意创新、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三创大讨论活动,形成了“外聚资源、内生动力”的良好局面。

  (张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 | 企业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