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勇:开发区用好上升期把握主动权(图)

  1月10日上午,在天津开发区保税区2007年工作会议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表示,2007年是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滨海新区战略机遇期,迎接新挑战,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开发区管委会将以实现“三个率先”为工作重点,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和用好新的上升期,拓宽思路,积极调整,抓住重点,全力实现新突破。

  今年,开发区面临的目标和任务,可以概括为“形势好,压力大,任务重,要求高”。
开发区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新的一年里,除外部形势会有大的变化外,开发区自身也会有许多重大变化,因而必须顺时应变,适时调整发展战略。要运用科学发展观,根据开发区的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和转变,准确锁定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李勇指出,根据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对全市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目标,按照建设高水平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定位,将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开发区作为滨海新区最大的经济功能区,要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争取更大发展。开发区要发挥在建设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中的主力作用,在我国北方对外开放中的门户作用,在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的“排头兵”作用,在区域合作与发展中的服务作用,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发展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2007年,开发区要继续坚持“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强化永争第一的价值观,全力争取滨海新区的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在开发区先行先试,使开发区各项工作都能主动与先进地区对接,与国际惯例接轨,树立更高标准,实现更高追求。继续促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高。开发区要在全市新的上升期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和良好的发展质量,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各个领域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新型发展道路。全力提升开发区对外开放门户和参与地区经济一体化窗口的作用。举全区之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打造专业化的投资环境,制定积极有效的招商举措,开创招商引资的新局面。积极探索“走出去”战略,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经济的合作和竞争,努力成为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先行者。积极探索与周边地区合作开发的新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项目摆放空间问题,要克服一切困难,实现土地拓展的既定目标,积极探索新的土地开发模式,妥善处理好与全市、滨海新区及周边地区的关系,增强合作共赢和服务带动意识,建立健全合作开发和利益分配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和谐发展。

  李勇强调,新的一年里,希望每一位开发区人都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艰苦奋斗,负重前进,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和指标,在新一轮发展中引领新潮流,开创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马坤)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