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志江:保税区完全有条件实现新的跨越(图)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保税区取得重大收获的一年。”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在近日举行的两区工作会上开宗明义。而对于2007年,他显然更具期待:“如果说,2006年是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那么2007年就是新区建设渐入佳境之年、全面展开之年。”

  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指出“天津发展处于新的上升期”,据此,冯志江强调,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面临着最为有利的整体环境。保税区完全有基础、有条件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要不失时机地推进区域更好更快发展。


  冯志江提出发展的两个细节。第一个是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使用价值。最近,管委会作出一个决定,今后主要承接三类项目:一是母公司营业额在10亿美元,企业投资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二是在行业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具有龙头地位的项目;三是科技水平国内外领先并具备产业化能力的项目。对投资密度和容积率也要坚持高限要求。凡是不符合这个标准的项目,原则上不再供地。对中小项目保税区将以优惠政策提供标准厂房。提高入区门槛,用地项目的数量肯定会减少,但保税区有了吸引大项目的广阔空间和充分条件,意义更为重大。大项目是支撑新区发展的关键,一个大项目释放的能量,要远远超过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小项目。保税区一定要坚持龙头带动战略,聚集大项目坚定不移,跟踪大项目锲而不舍,以龙头项目带动更多相关产业的聚集。此外,要坚持“双线”作战。一方面对入区用地项目,要提高门槛,以质取胜,以少胜多;另一方面对无地招商项目,要敞开怀抱,大开绿灯,兼收并蓄。第二个细节是要全力搞好区域经营,一要加强资本运作。上市、企业债券、投资基金、金融租赁等资本运作的方式,都要积极尝试、有效利用,还要全力争取建立财务公司。二要搞好资产经营。让各种资源活化起来创造价值。三要优化资源配置,包括搞好三区公用设施统一经营,实施财政和控股公司投资项目成本控制计划,推行多种用工结构和公务车辆管理改革等,实现增收节支和效益最大化。

  冯志江指出,要强化凝聚区魂的建设,“经过十几年的积淀,保税区已经形成了具有鲜明特点的区域文化,构筑起了这个区域的区魂。总结起来,我觉得可以概括为八个字,就是:创新、拼搏、团结、谦恭,这是保税区至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冯志江表示,保税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保税区人要紧紧抓住重大的历史机遇,大力弘扬保税区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一切创造活力,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为完成建设国家级新区的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无愧于保税区人的光荣称号!

  (哈欣)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