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白血病女孩叠纸鹤欲送周华健 带病准备高考(图)

白血病女孩叠纸鹤欲送周华健 带病准备高考(图)



  身患绝症女孩想见周华健 病中折纸鹤乐观地安慰父母

  今报郑州讯 轻轻折好翅膀,细细点上眼睛。“好了,又折了一只。”病床上的袁松燕自从听说偶像周华健要来郑州后,就一直在折纸鹤。这个白血病女孩有个小小心愿,就是“把这些纸鹤当面送给周华健”。

  去年11月29日,本报曾以《妹妹身患白血病 读研哥哥愿用10年换妹妹生的希望》为题,报道了袁松燕兄妹俩的事。

  17岁的袁松燕说,哥哥袁国柱在长安大学读研二,这些日子为了她的手术费,已离开学校到处联系愿意“买”自己的单位。

正读高三的袁松燕住院后,看到父母偷偷落泪,她总会笑着安慰:“没事,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好,能治!”她也从没放弃过学习,她说:“准备了这么多年,高考不能耽误。”

  “喜欢周华健也是受我哥的影响。”袁松燕说,她哥哥非常喜欢周华健的歌,觉得他的声音好听,歌也上口。上高中时,哥哥买了个随身听,除了听英语,就是听周华健的歌,一回家也哼着唱,她都学会了,渐渐也迷上了周华健的歌。

  “他的歌,词写得特别好,遇到困难时我一听他的歌,心情就会好很多。”松燕说,比如《花心》,虽是表达爱情的歌,但“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这句歌词,还是很有深意的,遇上再难的事,一想到这句歌词,就能想开。《真心英雄》里那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还成了她的座右铭。

  同时,周华健温暖的笑容也温暖着这个小歌迷的心。“一看他的笑容就知道,他是个很和善的人,能带给人快乐”。

  听说周华健要来郑州,兄妹俩都十分兴奋,“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如果能通过咱今报见到他,我们就把这些纸鹤送给他”。

  松燕患的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虽说现在生活还能自理,但浑身无力的她硬撑着折纸鹤还是让家人很心疼,“可她不让帮忙,非要亲手折”。

(责任编辑:梅智敏)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袁松燕 | 绝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