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吴淑珍未出庭仍成焦点检察官要求调阅病历纪录

  中新网1月12日电针对“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上午9时30分第四次召开准备程序庭,对于吴淑珍再度请假,“北检”主任检察官张熙怀认为,从台大开具的诊断书上无法判断其身体状况,因此他要求调阅吴淑珍从去年7月1日起到现在的相关病历、护理纪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大医院11日开出诊断证明,记载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出院后仍有血压不稳定、血压突然降低等姿势性低血压问题,且久坐仍有体力不支、意识不明的可能,建议不宜出庭。吴淑珍的律师顾立雄11日持台大医院的诊断证明为吴淑珍请假,这是本案开庭以来吴淑珍第三次请假。

  今日开庭后,张熙怀在庭上表示,从台大开具的诊断书上,无法判断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检方不了解“血压太低是低到多少”、“失温是低到几度”,他希望能有具体的数字,供检方、审判长参考。

  因此,张熙怀要求去函调阅吴淑珍从去年7月1日起迄今,在台大医院的相关病历、护理纪录,以及医疗团队前往“官邸”的就诊纪录,让检方了解吴淑珍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能出庭,以及庭上需要什么样的设备,方便吴淑珍出庭。

  另据“中央社”的报道,对于吴淑珍请假未出庭,有媒体询及公诉检察官主张应有第三人鉴定,吴淑珍委任律师顾立雄表示,医生诊断吴淑珍若长时间开庭有相当风险,尤其,现阶段是准备程序庭,应没有延宕程序进行,但法院如有何决定,将尽量配合。

  顾立雄对媒体询问吴淑珍请假未出庭,检察官张熙怀主张应有第三个鉴定单位时做出说明。他表示,医生诊断认为吴淑珍有血压控制问题,也有姿势性低血压症状,因此出庭是一件有相当风险的事情,何况是长时间的开庭。现阶段是准备程序庭,没有影响开庭的进行,今后将再视法院要求,若法院有何决定,也会尽量配合。

  对于吴淑珍下次会否到庭应讯,顾立雄表示,将视法庭程序进行情形、医生意见和夫人身体状况,再作决定。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熙怀 | 顾立雄 | 吴淑珍 | 出庭 | 诊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