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8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8

  现在人民币是越来越值钱了,昨天人民币汇率再次创下新高: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报收于1:7.7977元,首次突破7.8的关口。现在一美元可以兑换7.7977元的人民币,和2005年7月21号汇改时相比,人民币已经累计升值了0.4788元。

人民币不仅对美元值钱了,对港元也值钱了。昨天,港币对人民币的汇率报收于1:0.9997,1港元可以兑换到0.9997元的人民币,人民币13年来首次贵过港币。对于内地居民来说,现在去香港旅游要相对便宜一些了。

  人民币升值 出国将受益

  对于长期在国内买卖东西的人来说,汇率可能只是数字上的变化,但是对去以美元为结算单位国家的留学生和旅游者来说,这种变化的意义可就大了。

  这些年留学一直非常热门,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到国外读书,但高额的留学费用一直是家长和留学生头疼的问题。不过人民币升值后,我们手中的钱就更“值钱”了,也就是说购买力增加了,留学生们在留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开支可以大大节省。比如目前在美国一年留学的花费是4万美元,按照原来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8.27来算,需要33万多人民币,但按照刚刚公布的7.79的汇率来算,只需要31万多元,一年可以省下2万元人民币。人民币升值对出国留学影响不小,可是对出境游市场影响并不大。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机票、吃住都是按照人民币的报价来结算的,基本不会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但是对于出境游的客人来说,人民币升值,对境外消费、购物都可以得到实惠。

  人民币升值编后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就多次报道过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消息,昨天纪录再次被刷新。不过按照国际投资银行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们的说法,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还将进一步扩大到5%,甚至更高。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