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对抗训练学师橄榄球 马良行要求凶狠勿犹豫

  经过了之前连续几天的万米跑之后,中国女足终于从本周一开始转入技战术训练阶段。和以往每次集训的技战术训练相比,这次的女足明显增加了对抗性训练的内容,看来亚运会上在朝鲜队身上吃的亏,已经引起了中国女足教练组足够的重视。

  上周日是女足最后一次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考虑到之后就将进入技战术训练阶段,教练组特意在那天下午为全队放假半天。半天的假期让女足姑娘们格外受用,不过当她们第二天养足精神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时候,又领教了教练组精心安排的对抗训练,而且看上去女足采用的训练方式更像是来自于橄榄球的启发。

  本周一的训练,在王海鸣的带领下,女足球员被要求两人一组腾空相撞——队中身体强壮的力量型球员和一些后卫占据了明显的上风。马晓旭、李洁和浦玮都分别在与队友的对抗中轻松“胜出”,有的甚至把队友撞得踉踉跄跄。不过,真正让周围记者很是吃惊的是前锋韩端:韩端和自己大连的队友毕妍分在一组,第一次相撞,便将一直司职后腰的毕妍撞翻在地。这种腾空相撞仅仅是几天来对抗训练的一种,前天下午的训练中,教练组又安排了一种更新的训练方式:所有的队员被要求坐在地上用手进行传球训练,当然球不能被中间的拦截队员碰到。对于这些比较新鲜的训练方式,教练组成员解释道:“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为了增加球员的身体力量,不管是在比赛中的对抗能力和意识,还是上肢力量,其实也可以增强球员的观察力。”在亚运会不敌朝鲜的比赛中,中国球员表现出了明显的身体对抗能力差的缺点,而这些训练无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不光是安排了专门的训练科目,即便在后来的分队比赛中,教练组也一再提醒球员不要回避身体对抗,完全用实战的要求来训练。为此,马良行要求队员们要敢于上抢敢于碰撞,动作要凶狠果断,不能犹犹豫豫拖泥带水。后卫刘华娜在一次防守中将球传回了本队的禁区中路,这个失误也受到马良行的严厉指责:“刘华娜你干嘛呢?对方前锋在逼你,这个球要往前踢呀!”

  增强对抗性,增强实战味道,如今的女足训练显现出了比男足更强的针对性。不过,这样刻苦的训练却没法在短期内得到实战的检验——原本确定会来海埂和中国女足比赛一场的韩国首尔女足,因为签证问题,最早也要17日才能成行。如此一来,这场由巴西南洋足校联系的热身赛最终只能作罢,女足不得不另寻对手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毕妍 | 刘华娜 | 训练 | 女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