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灯会主灯确定山猪造型 球体吉祥猪为小提灯

  中新网1月12日电 台“交通部观光局”今天揭晓“2007台湾灯会”主灯和小提灯。沿袭12生肖排序的猪年,主灯是山猪造型,命名为“风调雨顺”;小提灯是可爱球体造型,命名“吉祥猪”。

  据“中央社”报道,“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2007台湾灯会有四大特色,首先是灯会选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嘉义县治特定区,邻近新开通的高铁嘉义站,嘉义县政府提供接驳车,让游客得到最好的服务;其次是主灯兼具科技设计,可称为科技主灯。


  因为有嘉义县府全力协助,第三大特色是副灯比往年多两座,而且邀请云林科技大学负责空间设计,提供更好的赏灯空间;第四大特色是灯会期间邀请500个表演团队,打破历年灯会表演团队数纪录。

  “观光局”表示,主灯总高度18公尺,其中主体约14公尺、八卦基座约4公尺,可360度自转,灯体为不锈钢冲孔板雕塑外型,并利用工业研究院光电工业研究开发的螺旋纹状全相片,结合计算机联机律动作整体光照明演出。

  主灯由台湾大学中文系教授曾永义命名为“风调雨顺”,设计主轴呈现台湾本土山猪,立于钢片群组的诸罗山上,俯视一望无际的嘉南平原。山猪胸前挂着3G手机,象征岛内通讯科技的进步。嘉义县长陈明文指出,今年的主灯猪有脚,代表的就是台湾特有种山猪。主灯山体背面则以简单线条勾勒出的许多可爱小猪,呈现热闹欢乐气氛。

  小提灯“吉祥猪”发挥传统文化立体纸雕特色,提灯把采用如意图形六个相连的圆球图案当作提绳,提着灯笼时就像是钱币落入扑满般。

  2007台湾灯会预订于3月4日元宵节晚上7时开灯,每半小时展演一次,活动延续至3月11日晚上11时。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灯会 | 台湾 | 山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