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避开交通早高峰 今夏路面清扫6时前收工

  为了不和上班族抢道、避开早高峰,2007年夏季的路面清扫工作会在6时以前完成。

  今天上午,市政管委主任、08环境办主任陆海军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向市民汇报了2007年北京在公厕、垃圾分类处理、道路保洁、户外广告设置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为了不给早高峰的道路交通“添堵”,陆海军表示,2007年的路面清扫工作夏季会在6时以前完成、冬季会在6时30分以前完成。与此同时,市政管委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新建道路猛增,加之不少环卫工人都是女性,要完成这个指标难度不小。

  首先要确保主要大街、繁华路段以及交通流量较大的地区提前完成清扫。早高峰过后,清洁工人再对路面进行再降尘、保洁等工作。

  目前,本市已制定了大街小巷的清扫标准。按照相应要求,今后,专业人员每天将对大街小巷的清扫结果进行抽查和全市统一检查。

  有关部门还将通过电话问询、问卷等方式进行民意调查,让市民给自家附近的环境卫生情况打分。从今年开始,每季度的调查结果将在报纸上公布。

  此外,陆海军介绍,今年计划修建1000多座公厕,并扩大公厕管理的范围。除了环卫局管理的公厕以外,从今年开始,全社会所有对外的公厕都将纳入管理范围。

  目前已经制定了公厕管理办法,订立了相应标准,今后将定期对公厕进行监督、检查。

  “所有的公共场所公厕的卫生都要加强保洁,一天扫一次是不行的。除了看得见的东西要扫之外,还要除臭、消毒等。”陆海军说。

  与此同时,在谈到垃圾分类处理时,陆海军表示今年将进行体制改革,为真正实现垃圾回收分类作准备。同时,开始在北京东西南北4个区域建垃圾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海军 | 清扫 | 公厕 | 完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