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币贵过港元 湖南赴港游客将增加3成

  《潇湘晨报》汛人民币贵过港元的消息一出来,长沙各旅行社最先感受到其中的变化。长沙一些出境旅行社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个特大利好消息,今年春节将掀起新一轮香港游的高潮,“预计赴港游客将增加三成左右”。

  心理落差被改写

  随着人民币再度走高,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跌破1比1水平报0.9997,这意味着“港币贵过人民币”的历史已被改写。尽管不少市民手中的港元也跟着有一定的缩水,但人民币比港元更“值钱”将进一步刺激湖南人赴港旅游购物的欲望。

  长沙国旅出境部负责人马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升值后,在境外便可以换到更多的服务和产品。马昕认为,虽然汇率变动不大,但人们在港购物的心态则完全不一样。以前,香港很多地方普遍不接受人民币,而香港商家的心理优势也比较高,而这次价格倒挂后,香港商家迅速作出了反应,不少地方都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消费,游客消费不仅更加便利,同时其购物的心态也将更主动。马昕表示,价格优势是其一,而由此产生的心理上的变化影响更大。

  赴港游客将增3成

  人民币更加值钱,让不少出境旅行社大呼“天大的利好消息”。旅行社负责人分析,购物心理的拉动将会使香港旅游团及香港自由行交通、酒店的预订业务增加约3成。同时,年底的结婚高潮,将让更多的新婚夫妇赴港购物和旅游,这也将是刺激香港游增长的因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人民币更加“值钱”,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前往香港旅游。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一些出境旅行社获悉,近两天到旅行社报名去香港游的市民增长了不少,主要是一些“白领”和一些平时没有假期的人。旅行社负责人开心地表示,如果人民币兑换港币持续升值,相信会引发新一轮的香港游高峰。

  马昕预测,如果人民币兑换港币持续升值,春节期间到香港的旅游团队将会增加三成左右。

  赴港购物更划算

  对内地人来说,香港素有“购物天堂”之称。港元汇率下跌,对于以购物为第一旅游目的的内地居民来说,诱惑将会更大。与此同时,长沙国旅也适时推出了长沙直飞香港的线路:2晚3天游价格为2480元、3晚4天游为3000元、4晚5天游为3600元。马昕说,这主要是针对不同人群设计的线路,通过这样的线路,市民可以利用周末到香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都表示更关注香港商家在岁末的减价促销措施,因为超低折扣比货币政策带给他们的实惠将更多。“同样1000港元的东西,以前需要1040元人民币才能买到,而现在只需要100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相当于自己赚了40元。”准备到香港购物的何小姐显得特别开心,主要的感觉就是“到香港买东西越来越划算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赴港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