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农民发明气化炉获国家专利 7分钟烧开1壶水

  七分钟烧开一壶水 农民发明气化炉获国家专利

  本报汉中讯 (记者古月)将碎谷糠等可燃物填进专门设计的炉膛内点燃,产生出无烟无味的燃气,7分钟就能烧开一壶水。近日,宁强农民鲜昌杰利用农闲时“捣鼓”出的这个新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

  50岁的鲜昌杰是宁强县汉源镇七星池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平素喜欢钻研和看科普书籍。去年的一天,他在用老式土灶烧开水时突发奇想,如果发明一种节能的炉子烧柴火就像城里人用煤气一样方便,那该多好啊!此后,他不断尝试和改进,终于在去年将“烧柴草秸秆燃气发生炉”研制成功。该气化炉将农民废弃的玉米秆、麦草、稻草等农作物秸秆、柴火、谷糠等可燃物质填入炉内,经过热解、氧化、还原反应,就产生出了无烟无味的燃气。产生的燃气能供家庭做饭、炒菜和取暖使用,具有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建造费用低,产气不受气候影响的优点,使用十分便捷。老鲜发明的这种气化炉造价约900元,

  昨日,记者在鲜昌杰家中看到,老鲜向炉膛内倒入些碎谷糠后,像煤气灶一样打开阀门点火,蓝色的火苗瞬间蹿起半尺高。他接了一壶冷水放在上面,不久就见壶盖“噗哧噗哧”冒出热气来,记者一看表,刚刚用了7分钟!去年底,鲜昌杰的发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了实用新型专利。目前,宁强县正在推广这种气化炉子,连毗邻的四川不少群众也慕名前来订购。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专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