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福建南平闽北旅游呈现六大亮点

  《闽北日报》汛2006年,南平市旅游经济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喜人发展局面,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市场全面繁荣,经济总量大幅跃升,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尤其是入境旅游,首次超越了“非典”前的水平。全年接待中外旅游者883.7万人次,比增17.61%,完成年计划的104%,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18.98万人次,比增20.14%,完成年计划的103.7%;实现旅游总收入24.96亿元人民币,比增20.61%,完成年计划的104%,其中实现旅游直接创汇3120.78万美元,比增20.81%,完成年计划的104%。

旅游收入相当于全市GDP的比重,有望首次突破6%的新水平,达到6.35%,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南水”旅游迈出新步伐

  2006年,南平市旅游系统抓住“中国乡村旅游年”的有利时机,以开展“乡村游”、“周末生态休闲游”活动为抓手,有力地推动了“南水”旅游区的新发展。全年,“南水”旅游区共接待中外旅游者440.78万人次,比增17.15%%,实现旅游收入6.2亿元,比增19.5%%,约占全市旅游收入的24.83%%。

  重点建设取得新进展

  2006年以来,旅游系统形成议项目、找项目、抓项目的良好氛围,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业发展。武夷山风景高尔夫俱乐部、武夷山悦华大酒店、武夷山自然博物园、邵武和平古镇、天成奇峡景区、浦城溪下绿洲生态旅游健身娱乐项目、浦城九石渡旅游区、顺昌华阳山风景区、政和佛子岩景区、南平茫荡山旅游文化广场等全市重点旅游项目纷纷增加了投资,加大了建设力度。此外,南平市的重点景区也迎来了大“丰收”。天成奇峡、溪源峡谷等景区全年接待了大量的游客,顺利完成了2006年初的目标。

  宣传促销取得新成效

  2006年是南平市有史以来旅游促销力度最大、投入经费最多、促销手段最新的一年。有关部门更加注重合作平台创建、更加注重对台旅游合作、更加注重联合旅游促销、更加注重旅游品牌提升、更加注重有针对性营销,使我市旅游景点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极大地拓宽了客源市场。

  行业管理呈现新格局

  2006年,全市新批12家旅行社,其中国际社1家、国内社11家,最后一个没有旅行社的顺昌县也设立了一家国内旅行社,实现了县县都有旅行社的目标;新评4家星级旅游饭店,其中四星级饭店3家,三星级饭店1家,使得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此外,一年来,南平市把开展诚信旅游作为全市旅游发展的长远大计来抓,努力构建诚信体系,创新管理机制。“平安旅游”成为旅游行业管理工作的主旋律。

  队伍素质得到新提高

  去年,南平市积极探索旅游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办法,努力提高导游人员和饭店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对导游员进行以“三德”(职业道德、全市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旅游资源概况和法规知识为内容的岗前培训;对导游人员进行年检培训,全市1800名导游员参加,培训率达90%;组织1034人报名参加2006年度导游资格考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全市 | 景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