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反应:布什增兵遭受冷遇 英国不增兵欧洲批评多

  伊拉克担心流血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向伊拉克增派美军2.15万人的计划在欧洲遭遇冷淡。美国的“铁杆”盟友英国方面11日表示,不打算向伊增派英军。伊拉克方面,总理努里·马利基的一名助手当天表示欢迎,但强调伊政府必须领导伊境内的军事活动,而许多伊拉克普通人认为,增兵只会导致更多流血和死亡。

  英国不增兵

  美联社11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当天说,英国欢迎布什的增兵计划,计划显示了美国政府和伊拉克政府有决心应对伊境内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然而,美联社评论说,贝克特同时拉开了英美两国对伊政策的距离。“我们目前不打算(向伊拉克)增派部队,”贝克特说,“我们将自己判断,自己决定。”贝克特说,英国将继续作出“更多”努力,目标是将伊拉克巴士拉市的安全责任移交给当地有关部门。巴士拉位于伊拉克南部。英国目前在那里驻军约7000人。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英国内阁会议11日晨讨论了伊拉克问题。当被问及布莱尔是否赞成布什的增兵计划时,这名发言人说,英国和美国保持“战略对称”。

  欧洲不买账

  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11日说,只有“通过全面途径和政治策略,伊拉克及(所在)整个地区才将恢复稳定”。俄罗斯国防高级官员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说,增兵“将不能明显改变现状”。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说,布什的讲话没有任何政治上的新观点。“乔治·W·布什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丹麦社会民主党主席赫勒·托宁—施密特说,“我们正在和一个顽固的总统打交道。他继续推行着事关伊拉克未来的不确定政策。”英国《卫报》称布什的增兵计划是在伊拉克“最后一次掷骰子”。以“蔑视与妄想”为标题的一篇社论称布什的伊拉克政策“构思不当”,将“把他的国家、这个国家(英国)和中东拖进一场噩梦”。土耳其《曙光报》将布什增兵计划总结为“新计划:将流更多鲜血”。

  “伊人”不想死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的一名助手对布什的增兵计划表示欢迎,但强调说,伊拉克政府必须是伊境内军事行动的主导。伊拉克逊尼派议员侯赛因·法鲁吉说,美军侵入伊拉克造成混乱局面,布什的增兵计划“可能是平息混乱局面的最后尝试”,“增兵不能解决问题,相反,将有更多的流血”。库尔德人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说,增兵计划“将失败。如果没有教派和政治解决方案,增兵和加大经济援助将没有任何帮助”。刘鹏(新华社特稿)(子琦/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贝克特 | 布莱尔 | 英国 | 增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