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哈尔滨日报

美国驻希腊使馆遭袭

  综合新华社雅典1月12日电据希腊警方和美国驻希腊使馆官员12日说,位于雅典市中心的美国驻希腊使馆当天早晨遭到一枚火箭弹袭击,但没有人员伤亡。

  警方说,袭击来自使馆外的街上,火箭弹落在使馆建筑三层的一个厕所内并发生爆炸,但没有人员在袭击中受伤。

美国使馆方面说,爆炸震碎了窗户玻璃,袭击还导致使馆建筑出现一个大洞。目前数十辆警车停在使馆附近,警方已经将附近的所有道路封锁。

  当地居民对希腊国家电视台表示,他们感觉到了爆炸,而且一些居民家的窗户玻璃还被震碎。

  袭击发生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数十辆警车包围了使馆,并封锁了美国使馆附近的道路。由重兵防守的美国驻希腊使馆周边设有3米高的铁栅栏,每一个入口处和周围街角都有卫兵守卫。

  美国驻希腊大使查尔斯称:“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袭击”,调查已经展开。他还称,使馆将会尽快重开。

  调查人员在使馆附近一个建筑工地发现了用来发射火箭弹的装置。此前希腊警官称,大使查尔斯曾表示,爆炸对使馆产生的破坏“不大”。他说,使馆当时有人,但没有人受伤。

  目前当局正在搜寻使馆附近的公寓楼和医院,希望找到有关袭击者的蛛丝马迹。

  据英国媒体1月12日报道,希腊公共秩序部长称,有匿名消息表示,美国驻希腊使馆遇袭事件背后策划者为希腊左翼游击队组织“革命大众斗争”。

  这位部长称,从政府部门收到的匿名电话中可以了解到,袭击事件是由“革命大众斗争”策划实施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 使馆 | 希腊 | 美国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