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妇女长期受丈夫及其家人虐待 听到丈夫名字就发抖(图)

  小兰住的地方,四面透风的破柴房,连门都没有,一张破沙发上放了几床薄被子,这便是小兰的床。卢玉辉、冀保珍/摄

  本报邢台电(见习记者卢玉辉记者冀保珍)日前,威县某村一位化名“小兰”的女子通过亲戚向本报记者求助,称她长期受丈夫及其家人虐待,以至于一提起丈夫名字,她就浑身发抖。现趁母亲去世的机会回了娘家,她希望和丈夫离婚。

  邻居:都很同情小兰

  1987年,小兰和同村大她7岁的朱某结了婚,那时候小兰18岁,而结婚登记手续是后来补办的。
婚后小兰生了三个女儿,和他们一起生活的还有朱某的两个弟弟、两个妹妹和母亲。几年后,朱某为了家里的生计出去打工,而家里人看到小兰没有生下男孩,都开始不给她好脸色看。生性软弱的小兰把这一切都咽进了肚子里,这非但没有获得朱某家人的同情,反而让他们更加变本加厉。

  记者来到村中采访的时候,一听说要了解小兰的事,好多邻居都走开了。最后才有一个人悄悄地说,不是大家不知道,是大家都不敢说,小兰挨打的事整个村里的人都知道。虽然大家都很同情小兰,可都没有办法帮助她。

  小兰:“他们让我睡猪圈”

  记者见到小兰的时候,是在她母亲去世后的守孝期,见到记者,小兰的神情有些呆滞,浑身发抖,而且一提到朱某的名字,她抖得更厉害了。

  “我奶奶去世后,是我去叫小兰姑姑的,到家的时候她只穿了秋衣秋裤,都哆嗦得起不来了,那是12月18号,我想去屋里找件衣服,她婆婆还不让拿。”小兰的侄子告诉记者,现在这袄和棉裤还是回来后穿上的。

  小兰的状态渐渐有了好转,断断续续地给记者讲述了她在朱家的生活。小兰说,出嫁后不久,丈夫便经常打她。之后丈夫就出去打工了,“还在外边找了别的女人,带回来的时候都怀孕了,然后就说不要我了,经常对我拳打脚踢,他的妹妹和弟弟也帮着他一块儿打,不让我住在屋里,一开始让我住柴房,后来柴房也不让住了,让我去猪圈,我给他们做饭,可从不让我吃饱。”

  在小兰嘴里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他们还往我嘴里灌药”。经记者仔细询问,小兰说,有一回她趁人不注意,准备从朱家逃跑,可是刚走到大门口,就被发现了,朱某的两个弟弟抓住小兰的胳膊和头,婆婆则让女儿往她嘴里灌农药,幸好有邻居从旁边过来,他们才住了手。

  小兰说,最让她痛心的是自己的孩子,由于朱某家人的教唆,孩子从来没喊过她妈。她试着离开那个家,可从来没有成功过,每次被抓回去,都被打得很厉害。小兰说,她已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婆家:什么也不说

  随后,记者来到朱家采访,家里有4个人,一看见有人进来,他们顿时显得非常紧张,当问起小兰的情况时,4人什么也不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 卢玉辉 | 冀保珍 | 丈夫 | 小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