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今年增量资金供应超预期

  本报讯(记者吴倩)昨日,2006年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序幕,股民如往年一般赴战年报行情。但分析人士指出,年报效益已经体现在现有的点位中,展开大规模业绩浪的潜能已不大,未来市场上扬更多还应是资金持续的推动。

  今年股市仍可赚钱

  针对今年股市的资金面,华安宝利基金经理袁蓓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今年,股票供应和资金供应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增量资金的供应可能超出预期,总体资金面相对宽松。根据华安基金的预测,增量资金的供应可能超过6750亿元。袁蓓同时提醒,虽然今年股市大方向仍可赚钱,但波动会明显加大,“牛市中20%~30%的调整太正常,甚至跌50%都不奇怪”,而今年将会有更多的股民在股票上涨过程中赚不到钱。

  具体到今年的资金供给,袁蓓分析指出,今年股市资金将主要来自于基金发行、保险资金、QFII和社会资金。华安基金预测,今年股票型基金发行规模仍将保持在3000亿份以上;随着保费收入不断增加,以及可能的投资比例提高,今年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增加规模在1000亿元左右;目前QFII获批额度已达到90亿美元左右,今年QFII额度还将提高100亿美元左右,带来增量资金约750亿元;而2006年客户保证金存量增加约3000亿元,今年社会资金增量可能在2000亿元以上。

  今年是大蓝筹股集中发行期

  根据最新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6年全年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劲翻3倍。截至去年年末,A股市场的场内个人和机构存量资金超过6778.8亿元,达到年初的3.02倍。其中,去年12月A股市场的资金出现冲刺进场,单向流入过千亿。“股票资产属性恢复后,社会财富配置结构发生转变,今年,股市增量资金的供应上可能超出预期。”华安基金指出。

  而在今年股市资金需求方面,华安基金预测,今年将是大型蓝筹股集中发行期,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10家以上的大型蓝筹股IPO是相对确定的,募集资金总额约在1200亿~1500亿,加上其他中小盘股的IPO,今年IPO融资规模约在1800亿元;而预计2007年再融资规模将约在1200亿元,解冻上市的“小非”规模约在3400亿元。不过,如果考虑到牛市思维下市场的惜售心理,“小非”上市后带来的实际压力可能远低于测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蓓 | 小非 | 资金 | 今年 | qfii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