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打针没防护狗咬伤主人 管理部门:宠物医院事先应采取必要措施

  金黔在线讯昨日早上8时许,家住贵阳中曹司的刁强荣拨打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反映,他抱着自己生病的狗狗到中曹路一家宠物医院打针时,由于医生没有按照规定操作,导致他的手被狗咬伤,在索赔医药费时,该诊所负责人的说法令他难以接受。

  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与刁先生取得联系。记者看到,刁先生的右手大拇指背面出现了一处5毫米长的伤口。据刁先生介绍,11日上午,他发现家中所养的一条2个多月的土狗全身乏力,体温较高,于是便带着小狗来到中曹路上一家宠物诊所看病。医生告诉他,小狗患上了感冒,需要打针。但是该诊所并没有按照正规程序,用抱钳或者口笼将小狗的头部固定好,医生就直接叫刁先生用手按住小狗的头部,开始打针。结果在打到第二针时,小狗由于疼痛难忍,反过头来对着刁先生的右手咬了一口。

  被病狗咬伤后,刁先生随即来到小河区防疫站。防疫站医生称,一般注射狂犬疫苗需要185元,但由于刁先生是被病狗咬伤,所以最好还要注射相应的血清,整个疗程大概需要1600元左右。刁先生在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仅仅注射了180元的一般狂犬疫苗。随后他又回到该诊所索要赔偿,但诊所医生只愿意赔偿185元狂犬疫苗的一半,至于血清等费用则不予承担。

  记者随后与刁先生来到这家动物诊所,诊所负责人班凡香告诉记者,因为刁先生的狗较小,因此她认为刁先生可以将狗掌稳,打针时并不需要用上抱钳或口笼等防护工具。对于刁先生的医疗费用,他们只愿意赔偿185元狂犬疫苗费用的一半。

  记者随后来到小河区兽医服务站,该站工作人员苏培辉告诉记者,人被病狗咬伤后,除了注射狂犬疫苗外还要注射血清,而这笔费用的确比较昂贵。而在小河区农业水利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主任漆云祥告诉记者,动物医院的医生在对动物进行诊治时,必须要有相应的防范措施,以免发生意外。漆主任表示他们将对该诊所展开调查,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先生 | 诊所 | 狂犬疫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