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最后10分钟触及深证所临时停牌条件 信隆实业上市首日“涨停”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因盈利能力一般,昨日信隆实业(002105)7.15元的开盘价已出乎多数机构投资者的意料,而该股尾盘的逆势拉升更是令市场人士看到了主力高超的控盘技巧——就在离14:50还差11秒的时候,信隆实业达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交易规则规定的临时停牌条件,并借助停牌将该价位保持到了最后。

  行情显示,昨日上市新股信隆实业开盘于全日最低价7.15元,收盘于全日最高价8.85元,最终较3.40元的发行价上扬160.29%,这样的首日涨幅在近段深圳中小企业板中并不多见。

  更值得一提的是,信隆实业昨日尾盘的上拉走势。14:47:30,深证所发布公告称,信隆实业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已达到50%,根据《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的规定,自14:49:49起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并于14:57复牌。

  据了解,为防范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证所曾于2006年9月14日出台上述《通知》,对盘中发生异动的上市新股实施临时停牌制度。

  其中就有规定,当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50%时,深证所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5分钟。盘中涨幅是指盘中成交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开盘涨幅是指开盘价格较股票发行价格的涨幅。

  《通知》规定,14:50之后股票达到上述临时停牌条件的,深证所不再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股票临时停牌时间跨越收盘集合竞价开始时间14:57的,深证所于14:57将其复牌,恢复收盘集合竞价。

  信隆实业是自深证所《通知》实施以来,第一家首次临时停牌触及“临时停牌时间跨越收盘集合竞价开始时间”的上市新股,演绎了新股上市首日“涨停”的故事。

  不过,银河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高晓峰并不认为这种“涨停”对信隆实业的进一步上扬有帮助,相反他认为,由于信隆实业的收盘价离成交均价过远,下周一开盘跌停的可能性较大。“尾盘的拉升只不过是控盘的一种小伎俩。当时信隆实业的换手率就已达75.85%,拉升不会遭遇多大的抛盘。”

  据高晓峰分析,一旦信隆实业周一跌停,那么深证所晚上披露的“龙虎榜”就显得很关键,从中投资者可以看到是否有机构投资者或基金参与。这对该股未来的走向和投资机会,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全 | 高晓峰 | 实业 | 停牌 | 深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