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已故美国总统福特点评多位总统得失 拒评小布什

  中新网华盛顿1月13日电 美国前总统福特去世后,其家乡的一家报纸将福特生前对美国数位总统的评价披露。在福特去世之前25年间,他一直接受该报的采访。福特要求,他所做的这些评价只有在他身后才可以公布于众。


  “里根获得了太多的声誉”

  福特一直认为,人们给予里根太高的评价。

  福特接受采访时说:“这实在是让我气恼。美国人都觉得是因为里根建立了强大的军队,克里姆林宫才倒塌了。”福特认为,对于结束“冷战”,他当时和芬兰签订的赫尔辛基协议比里根的扩军贡献要大。

  福特还表示,“冷战”结束还应该归功于复兴欧洲的马歇尔计划以及北约的成立。

  福特认为里根是个很出色的演说家,“但是一到实施阶段,他所做的就不能符合他所说的了”。在一次采访中,福特说里根“不过是个拙劣的管理者”,他认为“如果你管理不善就没法做总统”。

  “卡特是这辈子我见过最差的总统”

  福特对于后来在1976年竞选中击败自己上任的卡特评价颇多,有褒有贬。

  福特曾经说过,卡特当选总统是个“灾难”,可以和另外一位总统沃伦-哈丁“相提并论”。根据该报在1981年的采访记录,福特说:“我觉得卡特和哈丁差不多。我感觉卡特上台会是个灾难,特别是在国内事务和经济方面。我不只一次说过,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差的总统了。”

  但是在两年之后另外一次采访中,福特对卡特在签订《巴拿马运河条约》、处理对中国和中东事务的表现赞赏有加。在1998年,福特表示,卡特“可能会得到比我们现在所听到的更好的一些评价”。福特还说:“他做人很正派。尽管没有什么令人兴奋的成就,但是起码没有犯下什么重大的错误。”

  欣赏老布什 对小布什不作评价

  福特还说,在他一生中见到最好的总统是艾森豪威尔。对于杜鲁门,福特则表示,应该给他的外交危机事务处理“打很高的分数”。他认为尼克松也是个外交大师,尽管他最后因为“水门事件”下台。福特认为美国人给肯尼迪的评价太高,而克林顿则表现一般。

  另外,他对老布什处理海湾战争的方式非常赞赏。但福特一直拒绝对现任总统布什做出任何评价。他总是说对小布什了解不深。(钟岩)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卡特 | 总统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