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怀旧摄影悄然流行“泛黄”照片定格时尚女性

  本报记者

  在繁华的中央大街某一角落,或在道外区某个弄堂中,或在哪家古色古香的茶馆、酒吧、咖啡吧里,端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们,围着一位姑娘分别从不同角度瞄准并揿着快门。这就是时下流行哈尔滨的一种全新的摄影形式,并被冠名为“怀旧时尚摄影”。

这些摄影师运用当今国际最为流行的城市街头怀旧摄影手法,为崇尚美丽且喜欢怀旧的女性捕捉最有意义的刹那,留下极具个性的空间。

  怀旧时尚摄影在哈尔滨悄然出现,很快受到众多年轻白领女性的青睐,都希望在这座历史文化积淀非常厚重的都市里留下“昔日”的风采。张蔷即将赴加拿大留学,当她获悉“怀旧时尚摄影”这一信息,非常欣喜。一个清晨,她“按图索骥”来到某摄影工作室,要求摄影师们为她在学习、工作过的地方,用上世纪90年代的历史背景留下自己的倩影,从而将这段历史永久地尘封在自己的相册里。摄影师们欣然为其策划创意:给她穿上了当时的服装,梳理了齐耳短发,一下子她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在道里区一栋欧式建筑里,忙碌了整整一个上午,拍摄了一组日常生活镜头。这些充满生活元素的场景让张蔷欣喜若狂。

  哈尔滨某公司的一位女经理,希望拍摄一组怀旧风格的照片。一个黄昏,她与男友随着摄影师驱车来到道外区的一个大杂院。他俩各自换上上世纪60年代流行的服饰,或依偎着坐在庭院作窃窃私语状;或牵手徘徊在小巷作互诉衷肠状;或张着手臂各自从胡同的两端奔跑而来作久别重逢状……经摄影师们的慧眼巧技,十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没多日就到了这位女经理手中。

  还有众多妙龄女孩希冀在流光溢彩的街头,留下清新自然的形象,所有这些不同的要求,都能在时尚摄影师们的镜头里得以实现、给予满足。

  “摈弃矫揉造作,向往返璞归真,将自己的生活片段‘定格’在自然和历史的空间中,这就是如今越来越多哈尔滨市民对自我写真摄影的心态,在年轻白领女性阶层里则显得尤为突出。怀旧时尚摄影的出现,理所当然地迎合了她们的生活心理,这也是‘怀旧时尚摄影’走红的原因之所在。”从事怀旧时尚摄影的卢保泰摄影师如是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蔷 | 摄影 | 怀旧 | 时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