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公不作美 六安王陵发掘被迫暂停

  昨日,合肥阳光明媚,但与合肥毗邻的六安却阴雨绵绵。墓葬发掘不得不被迫暂停。

  昨天,省考古研究所的杨立新所长告诉记者,12日凌晨的一场雨雪将整个六安都罩上一层白色,按照预先的安排,12日白天他们本没打算冒雪施工,但因为受雨雪渗水的影响,墓葬很多地方都出现塌方迹象。

因担心储存文物最丰富的墓葬西北角塌方,他们不得不冒雪“抢救”。昨晨,他们再次清理这一拐角处的文物,清理出了不少木俑,还找到了前一天提取出的彩绘木马的马头、马尾和四条腿。“这对我们后期复原木马非常重要。”

  因受天气影响,墓葬泥泞不堪,考古人员不得不停止发掘。即使这样,考古人员仍然没有停止手中的活,他们对墓葬南面的塌方进行清理。但杨所长说,今天恐怕连清理塌方泥土都不能进行了。根据天气预报,墓葬再次发掘可能要等到15日以后,开棺则必须等到16日以后。(王素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冒雪 | 发掘 | 墓葬 | 塌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