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网民把自己印上扑克 专家称印制门槛低存隐忧

女网民把自己印上扑克 专家称印制门槛低存隐忧



  日前,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网民把自己同女网友的照片印成一副“美女扑克”,并在列车上发售。寻子扑克的发明人也即将推出第二套“寻子扑克”。专家表示,扑克牌的印制门槛较低,几乎是有了个创意,想印就印,这存在一定隐患。

  美女扑克·把美女当牌打是亵渎?

  18岁的成都列车员喻婧妃年轻漂亮,酷爱拍照。近日,她突发奇想要搞一套美女扑克,好好宣传宣传成都美女。于是她在论坛上召集美女网友贡献照片,大家都兴致勃勃,很快凑齐了照片,凑够了印制扑克的钱,美女扑克迅速面世。

  美女扑克上的美女们全是大学老师、医院护士、公务员等职业女性,贡献的都是她们最得意的靓照,“我自己在车站工作,而车站的流动性又很大,扑克牌可以拿到车站和列车上发售,这样很快就可以起到宣传的作用。”喻婧妃希望美女扑克能成为成都一张崭新的名片。

  但很多网友认为美女扑克有点“俗”,把美女当牌打也是一种不尊重女性的亵渎。有一个女性网友表示:“那么多人的手在你脸上摸来摸去的,而且人们对扑克牌的态度比较随便,打完了随便往哪里一扔,掉在地上随便踩,或者是把‘美女’们扔进垃圾桶,心里总觉得别扭。女孩子长得漂亮是优势,但这样炒作自己是不是有点不自爱?”

  寻子扑克·正在筹备出第二套

  这几天,沈浩正忙着筹备第二套寻子扑克,还差三个孩子的资料就可完成资料收集,开始印制。2006年一整年,沈浩都在为自己的寻子扑克忙碌。东奔西跑,跑遍了全国33个城市,征集失踪孩子的资料、免费向群众散发寻子扑克。“当然了,还要忙着四处挨‘板砖’,接受质疑。”沈浩有些无奈。

  去年年初,在安徽开办寻人启事网站的沈浩从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得到灵感,联想起自己近年来一直从事的寻人业务,他灵机一动:“当一张纸质的寻人启事和一张寻人扑克牌摆在你面前时,你必然会对扑克牌印象深刻。”于是他开始设计寻子扑克,把失踪孩子的照片印在扑克上,并向每个寻子家庭收取600元的费用。

  目前,第一套寻子扑克已经在全国散发了6万副,遍及14个城市。很多人被寻子扑克吸引,开始关注以前从未关注过的拐卖儿童问题及失踪孩子家庭的不幸。近日,沈浩在某网站开辟博客,讲述每一张扑克牌背后的悲剧,很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感动和同情。

  专家观点·印制门槛低存在隐忧

  扑克牌印制门槛低是造成创意水平参差不齐的原因。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维刚表示,扑克牌一直作为一种文体用品,而不是出版物进行管理,印制扑克牌一般不需要审批,而且一副扑克牌的成本平均是1元左右,有些甚至一副几角钱,因此经常会有人将一些比较低俗的内容印上扑克牌。一副扑克牌的有效传播可达20人,扑克一般是1万副起印,传播可达20万人,目前这种有了创意想印就印的现状,存在隐忧。

  信报记者刘婷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浩 | 喻婧妃 | 扑克 | 印制 | 扑克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