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冷静看待球员留洋(体坛走笔)

  1月5日,山东鲁能队的中场球员郑智踏上了前往英伦的班机,今后的半年内,他将以租借的形式为英超查尔顿队效力。1月12日,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与荷兰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就孙祥转会一事达成一致,孙祥同样将以“先租后买”的形式转会埃因霍温俱乐部。

  新的一年,中国足球圈内兴起的这股新留洋潮,引人关注。毫无疑问,到更高水平的职业联赛中去锻炼,对于球员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国外风雨的历练,使原本已经是国内佼佼者的他们在战术理解、足球意识、拼搏精神等多方面都会有所提升。但留洋球员也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异国打拼之路不会一帆风顺。

  对于留洋球员来说,陌生的语言与足球环境将是一道巨大的障碍,只有克服语言关,克服远在异国他乡的陌生与不适,融入到身边的氛围和环境之中,才能迅速地调整好状态。有“小天鹅”美誉的前国脚张效瑞,2001年曾被德乙的亚琛队作为中场核心购入,最终却因为语言、生活环境等各方面因素无法融入队中,半年后只能带着遗憾与伤痛回国。

  中国的整体足球实力在亚洲不属一流,留洋球员们能否在国外高级别联赛中站稳脚跟,这本身就是一个问号。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上,留洋球员必须要为主力甚至是替补位置拼尽全力,这与他们在国内联赛中主力位置铁打不动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能否承受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对于球员来说,同样是一个考验。当年的李玮峰,顶着中国第一中后卫的光环来到英超的埃弗顿队,却不得不接受竞争替补席位的现状,巨大的落差使得他不得不早早地回到甲A。

  郑智与孙祥两人的转会形式已经很明确地表明了欧洲俱乐部的态度:实力决定一切,在租借的半年之内,踢得好才能留下。因此,郑智与孙祥两人只有坦然面对从预备到一线,从替补到主力的现实考验,只有首先摆正心态,才能在有限的机会中,发挥出实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郑智 | 球员 | 留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