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出口退税跃上300亿

  出口持续增长“牵引”出口退税劲增近六成

  深圳出口退税跃上300亿

  深圳商报记者李怀今通讯员陈俊峰赖容锦陈冬苗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随着深圳外贸出口额连续两年跨上1000亿美元的平台,深圳的出口退税也取得相应的大幅增长。

2006年,市国税局共办理出口退(免)税额302.10亿元,比上年增长58.4%,增加退(免)税额111.38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出口退税总额排名中,深圳继上海之后排行第二。其中办理退税额141.89亿元,同比增长64.93%;免抵税额160.21亿元,同比增长53.05%。全市共有办理出口退税认定的企业13384家,逾300亿元的资金支持使深圳外贸出口这辆“大马车”越跑越强劲,预期今年深圳的外贸经济还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格局。

  据了解,2006年深圳出口退税大幅增长的因素主要与深圳外贸出口的持续增长有直接关系。2005年,深圳出口冲过1000亿美元大关,由于办理出口退税是在货物出口之后,所以结转到2006年的应退税额就很大。2006年外贸出口持续超过1000亿美元,再加上国家、地方的出口退税资金及时到位,深圳市国税局全年顺利完成302.1亿元的退(免)税任务。根据出口退税由中央和地方共同负担的办法,深圳市地方财政也承担了15.51亿元的退税资金,积极落实了国家的退税政策。

  深圳市进出口商会会长李敬和向记者介绍,近两年来,深圳的进出口行业保持良好的增势,出口额一路攀升,连续第14年在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位。尤其在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政策完善后,出口退税周期缩短,资金及时到位,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的出口积极性,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据分析,目前深圳市出口企业的出口退(免)税中,有几个鲜明的特点:

  在退(免)税企业类型上,生产型出口企业成为退(免)税主力军。全市投入生产的外资企业就有1.4万多家,其出口额占全市外贸出口的74%,其“免、抵、退”税也占出口退税总额的8成以上。

  在出口退税结构上,“免抵”税额和退税额的比重为53:47,“免抵”税额达到160.21亿元,占总额的53.03%。退税款可以使出口企业的资金得到直接回笼,免抵税款则使出口企业在货物出口时免征税款和抵扣应纳税款,同样享受到出口退(免)税的政策支持。

  在出口退税区域分布上,宝安、龙岗、南山3区的退(免)税额占总额8成以上。龙华和布吉则由于有鸿富锦、华为等大企业扎根,成为全市出口退(免)税税源的“重中之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出口退税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