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增长

  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在2005年高速增长基础上再上台阶,销售收入与经济效益双双大幅增长。

  重点产品产量与产品结构水平同步提高是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一大亮点。去年1至11月,彩电生产同比增长7.1%%,其中液晶、数字等高端彩电增长迅速。

电子元件、半导体器件同比分别增长8%%和78%%。电子线缆增速高达60%%,家电、元件类产品增速分别达23%%和21%%。软件产业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目前已有190家企业获软件企业认定,产业规模和实力又有新发展。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继国家(铜陵)电子材料产业园获国家批准后,又有国家(芜湖)汽车电子产业园获授牌并运行。大公司战略取得新成效,铜陵精达公司入围全国电子百强(排第76位),实现我省电子百强企业零的突破。

  合肥、滁州、巢湖、铜陵、芜湖等主要产业聚集地完成的销售收入占全行业比重超过90%%,成为拉动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自主创新与引资引智步伐同步加快。科大讯飞语音合成系统在国际英文合成比赛中荣获第一,标志着我省语音合成技术处于世界最先进水平。安徽大学与新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微纳电子器件实验室,使我省拥有具有世界水平的0.13微米设计技术研究与教育平台。美国捷敏电子有限公司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4000万美元建设的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项目正式奠基,未来五年可实现1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汪永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增长 | 电子信息 | 产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