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保守派的熊Pk改革派的熊,哪一派胜利(图)

北极熊脚下的冰能撑多久

  热的世界太热闹

  我预测,2007年天气更暖了,暖得南北极的冰都融化了,住得近海的人家,发现海水都流到门口了,吓了一大跳,不断打电话给消防局,说你们快来,不好啦,发大水啦!人们要游泳,也不用跑老远了,最惨最伤心的,怕是经营破冰船的公司,船都成了一堆烂铁,只得将船当废铁卖给拆船公司了;而那些买了冷暖两用空调的用户,都大喊买亏了,因为冬天都没了,暖风功能就没用了;但洗衣机会更好卖,因为人们老出汗啊,需要换洗的衣服更多了;最高兴的是饮料公司,这下发财了,工人都三班倒,产品还是供不应求;大家都忙,越忙越热,人们走在一起,稍稍一碰,就发火,大街上到处都是打架的人,口角的人,连狗都热得没法子老实呆着了,一时间,到处都是鸡飞狗跳的!这个世界好热闹!

  改革派的熊满肚子苦水

  保守派的熊说一定要冬眠,祖宗留下来多少年的规矩怎么能随意改掉?改革派的熊说要与时俱进,天变热了,睡不着,当务之急是找一个不睡也能活下去的法子。
怎么看,都感觉改革派的熊胜算大些,因为科学家都在叫2007年是最热的一年。说不定,这天会热得让最保守的熊空有冬眠之心,就是睡不着。可问题是,这改革派的改革,是不得已而为之,满肚子的苦水。

  现在这个时节,熊应该都在洞穴里大睡,可是气温高,它们集体失眠,就算睡着了也不安稳。前阵子,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里的饲养员瞅着嗷嗷要吃的大熊小熊直发愁,经费预算里可没算到这笔开支。

  住在动物园里还好,没了自由,至少吃喝不愁。住在西伯利亚的熊,缺觉不说,还得为填饱肚子奔波。这天虽然暖,但也是冬天啊,食物是比较难找的。这些苦处,反被那些气温尚正常地方的熊指责为破坏了老规矩……心里这个苦啊。

  这时,一个噩耗传来:2007年还有“厄尔尼诺”现象,再加上全球变暖趋势,今年将是历史上最热的一年。

  气象学家说,“厄尔尼诺”现象去年下半年就已在太平洋赤道海域形成,将在今年影响世界相当大的地区。特指发生在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偏暖现象,它给全球气候带来异常变化,其中之一就是会让气温升高。1998年就因为超级“厄尔尼诺”而成为高温年。地球这些年来变得越来越暖,每10年,全球平均气温就上升0.1至0.2摄氏度。加上“厄尔尼诺”的威力,2007年,势必是大热之年。

  这个冬天,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的山坡上花朵绽放,美国华盛顿有樱花在盛开,而熊族则在发愁下个冬天怎么过。

  更倒霉的是北极熊,全球变暖会让它们溺死在海中。北极熊通常在冰盖边缘处利用浮冰捕食,气温升高让浮冰加速融化。英国科学家就曾在北极海域亲眼看到,站在浮冰上觅食的两只北极熊,因冰块消融,其中一只溺死在汪洋大海,另一只也已是奄奄一息。

  另外,因为北极冰盖消融,夏季无冰期变长,许多北极熊被困在陆地上,无法通过浮冰觅食,整个捕猎期被缩短,严重影响了北极熊的生存。

  根据联合国气象部门的数据,100年里,全球气温升高了0.6℃。你可能不相信这么点温度变化就会给地球带来这么大的影响,但别小看这区区0.6℃,如果你的体温从37℃升到37.6℃呢?

  如果气温升高2℃,世界上15%到40%的物种将灭绝;升高3℃,数以百万计的地球人口将遭受洪水危害;升高4℃,全球粮食产量严重下降。此外,气温升高还将导致海平面上升,2亿人沦为“气候”难民。

  如果从太空看地球,人类是不是也像那头站立在浮冰上的北极熊?眼看着脚下冰块消融,却不知如何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极熊 | 气温 | 升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