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18棵大树一夜遭偷伐(组图)

  1月12日晚至昨日凌晨,在西安八府庄银河坊生长了40多年的18棵大桐树被人全部砍伐掉,被伐树木直径都在75厘米至88厘米之间。昨天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支队已经展开立案调查。图为城管执法人员测量树的直径。首席记者阮班慧摄
伐树者正在将砍伐的大树往车上装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徐丹)1月12日晚至昨日凌晨,在西安八府庄银河坊长了40多年的18棵大桐树被人全部砍伐掉,被伐树木树径都在75厘米至88厘米之间,昨天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支队已经展开立案调查。

  1月12日23时40分,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支队接到群众举报赶到八府庄银河坊时,发现十余名民工已将该处10棵桐树伐倒在地,剩余的8棵桐树树干已被砍掉,现场停着一辆车牌为陕AA8235的大卡车,车上已经装了一部分被锯成节的大桐树,该队执法人员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伐树,并索要有关砍伐树木的手续,对方却说他们是受雇而来,给谁家伐树,谁让伐树,他们也不清楚。
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已经倒地的10棵桐树直径都在70厘米以上,树龄至少超过了40年。昨日凌晨零时许,在执法人员的阻止下,这伙伐树的人收起了工具,并说不在伐树了。

  昨天早上8时许,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支队副支队长刘卫平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剩余的8棵大桐树也已被砍伐掉,且所有被伐树木树桩都被人用杂草、土块等物掩盖起来。在展开调查的同时,执法人员逐个找到了18棵被伐桐树树桩,直径最大的88厘米,最小的75厘米。针对这起砍伐行道树木的事件,刘卫平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绿化处核实,该局从未办理过砍伐八府庄银河坊18棵大桐树的审批手续。对此,刘卫平说,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这是一起性质非常恶劣的非法砍伐城市绿化树木的行为。随后,他们将会同公安城管支队一起展开调查。

  据事发现场附近的群众说,早在1月12日上午,十几名工人拿着斧头和锯子砍伐路边大桐树的枝干,当时人们都以为是绿化工人在修剪树形,到了17时许,这些工人突然开始伐树,他们还纳闷,长了40多年的大树为啥要伐倒呢。直到23时许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才知道伐树的人是非法的。这18棵树长了几十年,一夜之间被砍伐掉实在太可惜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银河 | 刘卫平 | 12日 | 1月 | 砍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