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在水晶花厂里

  2006年11月27日,在好朋友的陪同下,我来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求职。因为我是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自学的外语兼写作专业,那里的工作人员经过考虑,根据我自身条件介绍我到海口市秀英区一家水晶花厂去学习制花技术。

  这家水晶花厂是一家福利厂。厂里的几十名工人都是残疾人,他们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再经过考试、试用,合格后就安排到该厂上班。工资是按计件算,厂里还包这些残疾工人的吃与住。

  最近水晶花厂又培训一批新的残疾学员,时间为一个月。当我获得这个消息时,培训时间只剩下几天了,要学习已来不及了。但该厂的赵总经理还是让我到厂里来,目的是让我这个残疾人能够体会和感受一下这个残疾大家庭的生活。

  确实,来到这里让人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尽管我是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在生活方面有许多不便。但是领导们毫不嫌弃我,而是鼓励我学会克服种种困难。我的轮椅过不了门槛,陈主管就拿来两个小凳子,让我从轮椅上下来坐在凳子上。屁股从这个凳子转移到那个凳子,一步一步的挪动身体。我终于学会用凳子来过门槛了,真的令我高兴。陈主管也对我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退缩,什么事情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厂里的员工和学员们亲如兄弟姐妹一样,只要一个有困难,大家都愿意帮助。比如下雨天,我们这些坐在轮椅上的员工和学员去打饭不是很方便,那些肢残比较轻的就帮我们把饭打回到宿舍里。有一次我在朋友的陪同下到工厂对面的照相馆拍了几张相片,第二天却不敢一个人坐着轮椅横穿马路去取相片。柱着双拐的一个学友自告奋勇帮我取相片,但是当时还没有冲洗出来。晚上同宿舍的一名学友又帮我取回照片。他们的这份热情和互相关爱实在令我感动。

  赵总经理也说,她让残疾人来到这里,不仅是让他们学到技能和就业。也是让他们学会做人。确实,在这里工作的残疾人充满了乐观和自信。每当晚上,员工和学员们各找各的乐。有些出去散步,有些几人成群玩扑克,有些在看电视。有些则留在宿舍里聊天。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姐姐对我说:“你刚来就想家,时间长了你就不想回去了。”

  是啊,虽然我在水晶花厂只待了几天,但是这里留给我印象和感受太深了。我期待下期的培训班早日到来,好让我也能学到技能和就业,也让我走进这个充满友爱和团结的大集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晶 | 花厂 | 轮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