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兰朵》上海版 王子用电脑猜谜

  此次亮相上海大剧院的《图兰朵》诞生于2006年,享誉欧洲的歌剧导演詹卡罗·德·莫纳克为这个熟悉而古老的故事穿上了时尚现代的“外衣”。据最新消息,开票仅一周,两场演出票已经全部售罄。

  东方明珠下的图兰朵

  新版《图兰多》遵循了普契尼原著的经典而优美的音乐,但对剧情、服装、布景等作了创造性的改变。

舞台设计彼德·西克拉为舞台布景加入了许多现代艺术的设计理念,使歌剧有了电影般的宏大场面。当图兰朵的三个谜语让各国慕名而来的王子都相继遭受砍头的命运时,卡拉夫却借助电脑网络很容易地破译了谜语,征服了骄傲的公主。

  相比大都会歌剧院版、太庙版《图兰朵》,新版《图兰朵》最让人想看上一眼的是他们如何处理其中的“上海元素”。结尾部分,舞台背景突然变换,出现了上海外滩的夜景,东方明珠等建筑清晰可见,图兰朵脱下了沉重的古代服装,换上一袭中国旗袍,合唱队也全部换上现代人装束,图兰朵的随从成了大酒店的服务员,推上摆着香槟、蛋糕的小车,在黄浦江畔,在《茉莉花》的乐曲声中有情人终成眷属。

  库拉美得让人“无法入睡”

  《图兰朵》艺术价值不逊于曾经在上海演过的《阿伊达》、《浮士德》、《魔笛》等经典巨制。其阵容也是明星汇集,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华人指挥家吕嘉和有“世界第四男高音”之称的何塞·库拉之间的合作。

  扮演卡拉夫王子的何塞·库拉是同辈中最有才华的艺术家之一,1997年饰演威尔第《奥塞罗》里的男主角一炮成名,当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日渐淡出歌坛的时候,何塞·库拉成为最受人瞩目的明星之一,甚至被誉为世界第四男高音。他在《图兰朵》中完美掌握了卡拉夫这个角色。特别是他眼望星斗高唱“今夜无人入睡”咏叹调时,更让人着迷。何塞·库拉不仅是一名极有才华的歌唱家,同时还是指挥家、作曲家,2月14日,他将在上海大剧院同上海交响乐团共同带来一场音乐会。

  歌剧大师臆想中国故事

  1921年,普契尼在经历了《艺术家的生涯》、《托斯卡》的成功后一直在盼望新作,直到他遇到意大利作家翻译的《图兰朵》,可惜,在完成他计划作为该剧高潮的二重唱之前,癌症夺去了他的生命。中国的背景、熟悉的《茉莉花》旋律,普契尼通过大量的资料和想象刻画了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故事《图兰朵》,故事发生在古老的北京,美丽的中国公主图兰朵宣布:谁能猜中三个谜语就可以招为夫婿,猜不中就要杀头。最终,乔装打扮的鞑靼王子卡拉夫猜破了谜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图兰朵 | 中国 | 谜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