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省开展首次县域农业生态地质调查

  中广网济南1月13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秦幸福)今天公布的一项农业地质科研成果显示,广饶县花官乡蔬菜种植基地所产大蒜,硒元素含量高出其它地区同类产品6到8倍。以县域为单元开展农业生态地质调查,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山东省是蔬菜生产大省。为保证蔬菜的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地质科技支持,省地矿局投资开展了山东省蔬菜基地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并首先于2006年实施了广饶县农业生态地质调查研究。

  该项目以地球化学调查为先导,采用了资料收集、遥感解译、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地球化学调查、地球物理勘探、人力浅钻、槽探、土壤水蔬菜样品的采集与测试等工作方法,从区域地质背景、地形地貌、水文地质条件和土壤类型着手,分析确定了区内水环境特征、土壤环境特征和土壤中的有益、有害元素及其分布规律,分别评述了花官大蒜、西十里铺胡萝卜、西营大棚西红柿和稻庄芹菜的品质与水、土环境的关系,确定了广饶县农业生态地质环境的评价因素并建立了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该区农业生态地质环境质量分区、无公害蔬菜适宜性分区。首次在花官乡大蒜种植区发现了60平方公里的富硒区,研究显示,该区有一处呈哑铃型地带,被誉为“生命元素”的硒,在土壤中含量达到0.28至0.41毫克/千克,这里所产大蒜中的硒元素含量达到0.076毫克/千克,是其它地区同类产品的6到8倍。

  《山东省广饶县农业生态地质调查研究报告》于13日通过专家鉴定,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认为该项研究在山东省开了县域农业生态地质调查先河,具有推广示范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质 | 农业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