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温家宝出席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提发展五项建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最新消息:温家宝在第十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讲话(全文)

  温家宝出席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 提发展五项建议

  中广网宿务1月14日消息 第十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今天上午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举行。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会议由东道国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主持。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中国和东盟各领域合作扎扎实实,成果显著,中方对此感到满意。在新的一年里,双方要按照去年10月在中国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上达成的共识,在《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和充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温家宝提出发展双方关系的五项建议:

  一是加强政治互信。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双方领导人在东亚合作、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舞台上的战略沟通。积极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进一步推动南海务实合作和共同开发,维护南海地区的稳定。进一步推动防务领域的合作,增进双方军队的互信。

  二是推动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要在落实好《货物贸易协议》和这次签署的《服务贸易协议》的基础上,加快双方投资协议谈判,如期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

  三是开展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愿与东盟加强在打击跨国犯罪、海上安全、减灾救灾、传染病防治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

  四是积极支持东盟共同体和一体化建设。

  五是促进社会、文化交流及人员交往。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东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