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千岛群岛昨发生8.3级地震(图)

日本一度发海啸警报,尚无人员伤亡消息

  本报东京1月13日专电(驻日本记者丛云峰)据日本气象厅13日发布消息说,当地时间13时24分(北京时间12时24分),在千岛群岛西南500公里附近的太平洋西北海域发生了里氏8.3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有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厅随即于13时36分对北海道太平洋沿岸东部、鄂霍次克海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同时还对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北部、爱知县以外北海道中部至和歌山县的太平洋沿岸以及伊豆、小笠原群岛发出了海啸注意警报。
不过尽管日本气象厅预测海啸高度可能将达到近1米,但随后的几个小时里,却只在北海道根室市附近海域和小笠原群岛父岛附近海域观测到20厘米左右的小海啸,为此在4个半小时后,日本气象厅降低了警戒级别转为注意警报。

  据称,在本次地震发生后,尽管日本气象厅也立即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和鄂霍次克海沿岸的14个城市近11万人发出了撤离劝告,建议当地居民应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但实际上听从劝告转移到指定避难场所的民众尚不足1万人。由于该海域2006年11月15日也曾经发生过里氏8.1级的地震,而在气象厅发出海啸警报后,并没有出现任何灾害,因此当地的民众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灾难警报”,不把它当作一回事了。对此,日本防灾系统研究所长山村武前彦就表示,由于近几次气象厅的海啸预测值与实际值相差较大导致民众产生了忽视的心理,但在要求相关部门提高预测精度的同时,民众树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防灾意识则更为必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震 | 日本 | 气象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