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含氟牙膏有害市民多不知道

  晨报讯 (记者 李彦 实习生 刘鹏记者詹松/摄)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央视报道披露此事后,记者昨调查武汉市场发现,消费者仍以选购含氟牙膏的居多,对“含氟牙膏有害”一说,几乎无人知晓。

  12日,央视《新闻30分》报道称,目前占据中国市场至少90%的含氟牙膏不但不会防龋,反而会造成牙齿斑驳,更会降低骨头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

报道引用专家的话称,“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会对人体、尤其是儿童造成伤害”。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家乐福、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多个大型超市。销售人员均表示,未接到任何含氟牙膏不利健康的相关通知,顾客也照常选购含氟牙膏。记者发现,像高露洁、佳洁士、黑人等品牌的牙膏几乎占据八成以上牙膏货架,这些牙膏几乎都打着含“氟”字样。而黑妹、田七、竹盐(原生白)等无氟牙膏,几乎无人问津。

  几位正选购牙膏的顾客均称,“并不知道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一位正带着女儿购买牙膏的青年妇女说,自己不会留意牙膏是否注明含氟,只是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产品。

  因儿童容易误食牙膏,儿童牙膏含氟量的多少显得尤为重要。记者留意到,几款专供儿童使用的牙膏中,除田七乳白保护牙膏标明“不含氟”外,小狮王和高露洁儿童牙膏都含活性氟素或氟化钠等含氟元素,且注明“氟保护更有效防蛀”。

  》》》标准网:

  牙膏含氟有量化标准

  记者昨登录“标准网”发现,2002年10月1日起实施的牙膏国家标准GB8372-2001,按使用性能将牙膏分为无氟牙膏和含氟牙膏。该标准规定:总氟量要大于等于牙膏总重的0.04%,并小于等于0.15%;可溶氟或游离氟则必须大于等于0.04%。

  市质监局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受访时称,牙膏含氟量过多会对人有危害,过少又会失去防蛀功能,正是基于功效及安全的双重考虑,国家才会制定牙膏含氟量标准。

  》》》口腔专家:

  不要长期使用含氟牙膏

  协和医院口腔科博士陈波表示,适量含氟能预防蛀牙和固齿,但过量则会引起氟中毒。含氟牙膏作为一般保健使用,没必要长期使用,最好交替使用含氟牙膏和普通牙膏。而对于0~3岁的小孩,由于吞咽功能不好,刷牙时容易咽下较多牙膏,应尽量少用含氟牙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牙膏 | 使用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