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长期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

  央视:长期使用含氟牙膏有害

  现在市面上的牙膏相当一部分是含氟牙膏。12日央视《新闻30分》报道引用专家的话指出氟是被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粮农组织列入“人体可能必需,但有潜在毒性的微量元素”,和铅、汞等物质排在一类,却大量存在于牙膏中。

并称“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会对人体、尤其是儿童造成伤害”。

  专家指出,实际上氟是一种有毒物质,过量的氟不但会造成牙齿斑驳,更会降低骨头的硬度,甚至导致氟骨症。高浓度的氟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轻则影响牙齿和骨的发育,出现氟化骨症、氟斑牙,重则会引起氟中毒,如果人体每公斤含氟量达到3264毫克就会导致死亡。据专家介绍,饮用水含氟浓度超过1PPM时,就会引导起氟斑牙,而国内很多含氟牙膏的氟浓度达到1000PPM。

  专家特别提醒,与成人相比,六岁以下的儿童由于吞咽功能尚不健全,有可能出现咽下较多牙膏的情况,使用含氟牙膏存在较大风险。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二十多个省市属于高氟地区,在这些地区使用含氟牙膏,无异于雪上加霜。而国内三大品牌牙膏高露洁、佳洁士、黑人均是含氟牙膏。

  质监局:牙膏含氟有量化标准

  含氟牙膏曝出“有毒说”后,记者联系到广东省质监局。据该局下属的省标准化研究院介绍,现行的牙膏国家标准GB8372-2001规定:含氟牙膏总氟量要大于等于牙膏总重的0.04%,并小于等于0.15%;可溶氟或游离氟则必须大于等于0.04%,既不能过多致人危害,也不能过少失去防蛀功能。

  据省质监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目前国内生产含氟牙膏的企业都是按照这个标准在生产。不过她认为,随着氟安全性研究的深入,对氟的危害可能有新的认识。

  口腔专家:适量健齿过量有害

  到底含氟牙膏是否有害?口腔科的医生表示这是争论了几十年的问题,较为公认的说法是,适量含氟能预防蛀牙和固齿,但是过量则会引起氟中毒,例如氟骨病、氟斑牙等。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含氟量的多少是由牙膏厂决定的,目前并没有一个规定的标准。(据《新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牙膏 | 使用 | 专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