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萨一月未胜藏怎样秘密 五大要素揭开红蓝谜团

  巴萨球员的双腿,感受到了比赛的重量。巴萨目前正处于一段不大不小的低潮当中,而西班牙人却非常懂得利用巴萨的这种低落,最终,巴萨连续4个赛季在蒙胡伊奇获胜的佳绩被打断,路易斯-加西亚、塔穆多和鲁菲特的进球让萨维奥拉的破门变得毫无意义。

  回看一下巴萨近期的赛程表,我们可以发现,自从去年12月9日在主场以1比0战胜皇家社会后,巴萨在联赛中就再也未能获胜,先是主场1比1被马竞逼平,接着是客场1比1和赫塔菲握手言和,现在又在客场1比3输给西班牙人,这中间还包括一场0比1输给巴西国际的世俱杯决赛。这一个月巴萨的唯一一场胜利,是客场2比0战胜西乙的阿拉维斯,而且阿拉维斯俱乐部内部还危机重重。5场比赛,1胜2平2负,而且5场比赛仅打入5个进球,这哪里还是那支上半赛季平均场进球数超过2.5个,攻击火力在整个欧洲都数一数二的巴萨?

  这一个月以来,巴萨就像是一只飞不动的老鹰,总是感觉欠缺一点力量,因此也总是无法上升到理想的高度,变回原来的那支巴萨。分析起来,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不妨一一说说。第一是球队的被迫分心,比如世俱杯以及几位球员迟到的影响。去年12月9日,巴萨主场战胜皇家社会后,立即赶赴日本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回到主场后被马竞1比1逼平,这中间巴萨球员经历非常艰苦的跨洲飞行以及反复调整时差等困难情况,对球员身体损害较大,思想上也无法统一。冬歇期后,巴萨又出了德科、小罗和马科斯的迟到事件此事闹得沸沸扬扬,对巴萨球员影响不小。

  第二是巴萨存在轻敌思想,其中在对巴西国际以及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表现尤为明显。对巴西国际的比赛,巴萨球员在一片歌功颂德的赞美声飘飘然,仿佛决赛未打奖杯已经进了裤兜,最终大热倒灶,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也一样,赛前各方都在强调巴萨历史上对西班牙人的绝对优势,似乎对巴萨来说平局都无法接受,巴萨众将也把这通乱捧当成了礼品一一收进,最终遭遇对手当头一棒。

  当然,巴萨输球客观上也存在原因,这就是要讲的第三点,关键球员缺阵,近期巴萨球员或受伤,或禁赛等等,几乎没有一场比赛阵容齐整,对赫塔菲的比赛巴萨甚至8名主力缺阵,这场比赛,德科又无法上场,西班牙人主帅巴尔维尔德得知德科无法上场后长舒一口气:“德科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他积极抢断,为巴萨在中场树立一道防线,另一方面,他又善于前压,而且速度很快,技术犯规很及时,知道什么时候阻止对方的进攻。”如果有德科在场,德拉佩纳在中场恐怕就不会有这么大的自由,也不可能为西班牙人创造如此多的机会。另外,巴萨在球门前也欠缺能解决问题的人,古德约翰森本场比赛错过几次好机会,而萨维奥拉又得不到里杰卡尔德信任。

  第四是巴萨球员身心疲惫,哪怕是刚刚过完冬歇期也是如此,这反映在球场上就是欠缺斗志与必胜的心态。西班牙媒体说:“巴萨近期每场比赛都有一个通病,而且巴萨教练和球员也都认识到了,那就是巴萨在比赛强度上都会降低很多,球员很难找到以往那种必须要击败对手的铁血气质,对于平局甚至败局,巴萨球员都有听之任之的心理,这不是好现象。”

  第五是战术上被越来越多的球队研究透彻,对手不再惧怕让巴萨控球,纷纷用高效的进攻或者犀利的反击对抗巴萨,从马竞到巴西国际再到西班牙人,无不是如此,最后一点,恐怕要说巴萨后防线近期状态的低迷,从贝莱蒂的漏洞百出,到马科斯的心不在焉,到普约尔的屡屡被突破,巴萨后防线问题确实不少。甚至有媒体戏言,巴萨现在也和皇马一样,染上了“前靠萨维奥拉、后靠巴尔德斯”的毛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萨维奥拉 | 维斯 | 巴萨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