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美国民主党议员称布什增兵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美国国会众议员蒂姆·沃尔兹13日说,布什总统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只会使伊局势更加复杂,美国需要采取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

  沃尔兹是在代表民主党回应布什当天的广播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美国选民在去年11月的国会选举中表达了希望改变伊拉克战争方向的意愿,布什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使美国变得更加不安全,是向错误方向迈出的一步。他表示,美国需要采取外交和政治手段、而不是通过增兵来解决伊拉克问题。

  布什当天在每周广播讲话中说,他意识到很多国会议员对他的对伊新政策持怀疑态度,一些人认为新政策仅仅是增派部队去执行与过去一样的战略,另一些人则担心政府是在采取纯军事手段,使得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愈加渺茫。他说,国会议员们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反对新政策的人有义务提出一个更有机会获得成功的替代方案,事事表示反对却不提出新方案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说,为了“反恐战争”的需要,他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美军现役部队的人数增加9.2万人。

  盖茨在介绍美国总统布什伊拉克新政策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计划将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分别增加6.5万和2.7万人。他称,为了美国全球长期反恐战争的需要,扩军势在必行,这也将有助于缓解目前美军兵力紧张的局面。>>>详细

  美国媒体9日援引美国军方高级官员的话报道,按照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公布的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首批增派部队将于月底进入伊拉克。

  这名官员说,计划增派的总共大约2万名美国士兵不久将接到通知,准备分批开赴伊拉克。他说,首批入伊的增派部队将包括刚从美国境内派往科威特的美军第82空降师第2旅。

  两名美军士兵7日分别在伊拉克萨拉赫丁省和巴格达北部遇袭身亡,从而使伊战爆发以来,在伊死亡的美军士兵人数达到3005人。但是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宣布的伊拉克新政策,却要求迅速在巴格达再投入多达两万人的作战部队,并辅以一项耗资10亿美元的重建计划。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新政策遭到了国内外的强烈质疑,认为“向巴格达派遣更多部队是一个错误”,“美国的新政策,不可能使每况愈下的伊拉克局势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 杨晴川 | 潘云召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