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人民网创建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新华网等表示祝贺

  十年,人民网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图为人民网创建十周年座谈会会场。(新华网记者朱继东 摄影)
  新华网、中国网等网站表示祝贺,图为座谈会现场部分与会领导、嘉宾。(新华网记者朱继东 摄影)
  座谈会现场的宣传画向人们讲述着人民网十周年来的发展历程。(新华网记者朱继东 摄影)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朱继东)经过十年发展,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的人民网已经成为我国网络新闻宣传和网上舆论引导的重要力量。今天上午,人民网创建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向外界展示了其1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十周年座谈会为新起点,加快发展,乘势而上,把人民网办成综合实力强、影响大的世界知名网站。


  1997年1月1日,人民日报网络版(人民网的前身)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2000年被列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从最初每天更新一次的人民日报网络版,到现在每天24小时滚动发布6000多条新闻信息;从单一的中文文字信息,发展到集图文、音视频、论坛、博客、手机、动漫、聚合新闻(RSS)、网上直播报道于一体,拥有中文(简、繁体)、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和藏文、朝鲜文等9种语言10种版本;从仅有2兆带宽拨号上网,到使用千兆光缆专线;从创建时期三四个人、一两间房,到现在300多名员工、4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人民网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成长日益发展壮大。目前,人民网的网民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中国和外国网民喜爱和信赖的网站,成为我国网络新闻宣传和网上舆论引导的重要力量。

  人民网按“政治家办报”的要求办网,恪守新闻真实性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通过及时、准确、全面的新闻报道和权威的网络评论,通过创办强国论坛、开辟“人民时评”专栏,通过嘉宾访谈、报网互动,报道时事,传播新闻,引导舆论,使“权威媒体,大众网站”的形象日益深入人心,公信力日益增强。

  人民网6个外文网站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现在每日发布新闻信息达到数百条,每天有几十万人在浏览人民网的外文网站,在宣传介绍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年,人民网在艰难中开拓,在开拓中创新,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她正用自己的力量,影响着时代的发展与变迁,为国家和民族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

  对于未来,人民网充满信心。何加正在发言中表示,人民网将以十周年座谈会为新起点,紧紧抓住中国经济实力迅速提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大好机遇,加快发展,乘势而上。全面强化网上党的宣传,创新报道形式和手段,在构建和谐网络环境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抢占互联网传播的新阵地,把人民网办成综合实力强、影响大的世界知名网站。

  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20多家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对人民网创建十周年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继东 | 何加正 | 人民网 | 十周年 | 新华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