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老师因学生未完成作业将其打成脑震荡

  老师因学生未完成作业将其打成脑震荡

  作业没做好老师火气 大扫帚敲头学生鼻青眼肿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记者 陈浩 实习生 王瑜明) 因功课未完成,老师竟然动粗将学生打得鼻青眼肿。

昨晚,受伤学生的家长致电本报962288热线投诉此事。

  前天上午10时10分许,普陀区普雄学校小学部三年级某班正上第三节课。班上一名女学生因未完成英语教师布置的作业,被老师发现,于是对她批评。在批评的过程中,这位50多岁的女教师情绪激动,顺手拿起教室里的一把芦花扫帚,向这名学生的头部打去。顿时,女生脸部鼻子处出现了红肿,右后脑勺也肿了一块。

  昨晚在医院,记者看到这个学生躺在病床上,手上插着输液针管,脸部鼻梁处青肿。据她的父亲邹先生介绍,事发后校方当即将他女儿送至附近医院。经检查,孩子头部鼻梁软组织挫伤,右后脑勺撞击部有出血点。当晚孩子吃饭时又出现呕吐,于是,家长再一次将孩子送至医院检查,发现有轻微脑震荡。

  在医院作陪的该校小学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校方得知这起学生被打事件后非常重视,立即向区有关部门作了报告。他们一边将学生送至医院救治,一边向当事老师了解情况。据打人老师称,这名学生作业未能完成,在批评过程中,也不知怎么的,没说几句话火气就上来了,顺手拿起教室里的扫帚指点,没想到扫帚柄敲到了学生头上!事后,这名老师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学校已对打人老师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并专门派老师随同家长对受伤学生做24小时监护。据了解,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这起老师打人事件。

  穿衣挡去路老师出手重 一把拽过幼童耳朵撕裂

  本报讯(实习生陈瑛记者金恒)学生犯了错,老师理应耐心教导,可是,闸北区洪远幼儿园的一位老师竟粗暴对待孩子,致使幼童耳朵被撕裂。据了解,这个野蛮女教师已被幼儿园开除,但幼童心理却因此蒙上阴影,不敢再去幼儿园。

  徐女士的儿子小新今年6岁,就读于洪远幼儿园大班。1月9日傍晚,徐女士下班回家,刚进门,小新的外婆就急匆匆迎上来说:“小囡流血了!”她看到小新的左耳处,凝固的鲜血与头发粘在一起,衣服裤子上也是血迹斑斑。据小新说,耳朵是被幼儿园老师拉伤的。

  昨天,记者从徐女士和幼儿园陈园长处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当天小新午睡前在过道上脱衣服,挡住了其他小朋友的去路,一个生活老师很生气,一把拽过小新,“丢”到一边。小新的耳朵因此被撕伤。

  看到儿子受到如此伤害,徐女士到警署报了案,并将小新送往医院。经检查,小新左耳部挫裂。治疗时,小新躲在妈妈的怀里哭闹:“以后再也不去幼儿园了。”

  当天晚上,陈园长与小新的班主任赶到医院支付了医药费,并向家长道歉,可是,徐女士再也不放心把孩子放在洪远幼儿园。园长表示,他们第二天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向每位老师敲警钟,加强师德教育。据悉,那个野蛮老师已被学校开除。

  热线短评

  阴影

  有些东西,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美好的,或者,可怕的。

  比如,若干年后,小邹可能一看到芦花扫帚,就会触及她记忆深处那段经历。而如果有人提及耳根后面那个小小的疤,小新多半也会一声叹息。

  顽皮是小孩子的天性。一个6岁,一个9岁,顽皮一点,任性一点,甚至犯点小错,都可以理解。况且,这种错并非不可挽回。

  老师是成年人。成年人与小孩子的区别在于前者有成熟的心智。如果成年人像小孩子那样任性随意,那这个世界可能就要乱套了。

  她们现在肯定很后悔,也很难过。因为一次冲动,很可能已经给幼小的心灵抹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

  如果你也从事相关工作,那要请你耐心一点,多留给孩子们一点阳光的记忆。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远 | 老师 | 学生 | 脑震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