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小区消防通道成了业主免费停车场

  小区空余的大量车位却少人问津;非法占用消防用地,将被处200至2000元罚款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付妤)拥有80个车位的小区车库空荡荡,每到黄昏,小区唯一一条消防通道上却密密麻麻停满了车。

昨天,家住江北区天奇怡畅苑的鞠女士打进本报966966热线说:“万一发生火灾可怎么办哟?”

  消防通道挤满小车

  昨天中午,记者在江北区塔坪社区看到,天奇怡畅苑和浩景雅园两个小区之间夹着一条长约200米,宽不过七八米的小路。靠怡畅苑一边,路口停着3辆小车,小路中段还依次停了6辆小车。小路尽头是浩景雅园的车库,车库门边竖了一块写有“消防急救通道严禁停车”字样的牌子。

  鞠女士介绍,由于这天是周日,不少乱停车的业主都把车开出去游玩了,若是周一至周五上下班时间,小路因被乱停的车占据,进出车辆经常被堵在路中间,还会不停的摁喇叭,“那才叫乱哟!”

  “为了劝告业主别把车停在这里,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写警示牌,但都没起到作用。”据天奇怡畅苑保安小张介绍,这条夹在两个小区之间的消防通道是两小区共用消防急救通道,也是天奇怡畅苑惟一的消防通道。

  旁边车库空空荡荡

  小张带记者参观了天奇怡畅苑的地下车库,只见偌大的车库中,只零星停了10余辆车,大量的车位都空着。

  看守车库的张大爷介绍,该车库设计车位是80个,但停得最满时也没超过40辆车,使用率大多数时候不过半。而该车库收费标准也不算高:对业主每月每车位250元,对外每月每车位300元。

  但由于汽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就可以免费,因此不少业主宁愿到消防通道上挤占一个位置也不愿把车停进车库。

  据了解,《重庆市消防条例》明确规定,任何人都不得占据消防通道和妨碍消防车通行。若非法占用消防用地,将被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畅苑 | 消防 | 通道 | 小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