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先建遗址公园,再重建光华门

  昨天下午,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南京市委常委顾苏宁走进快报“代表委员工作站”,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里,30多位读者来电就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就业、劳动保障等问题和委员进行交流。顾苏宁表示,将会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带上今日开幕的政协大会。

  光华门可以考虑复建

  读者郁先生:北京最近复建了永定门等一些旧城门,南京也可以仿效这样的做法。现在明故宫的城门只剩一个午朝门可以看看,建议重建正对着午朝门的光华门,让两者连成一条线,那边地方也有,涉及到的拆迁也比较少。

  回应

  顾苏宁:郁先生的建议非常好。光华门原名正阳门,正对着明故宫的正南门午朝门,重建的话,让大家对明朝时的南京城有一个直观的了解。而且重建光华门的可行性非常高,按照现在的技术水平,要恢复原貌难度不大,城砖都可以用原来明朝的城砖。之前有专家建议在光华门建南京保卫战遗址公园,我也在这次的提案中建议政府赶快对此立项。现在我觉得可以把遗址公园和光华门复建配套起来。哪怕因为资金问题不能同时建设,可以先建遗址公园,将这块地区保护起来;第二步,等资金到位后再复建光华门。我要把这部分内容补充到我的提案中,一起反映到会上。

  建设新城要跳出老城

  读者陈小姐:南京大搞城市建设,原来老南京城的建筑消失殆尽,老城南多好啊,可是现在也在陆续拆除,这对南京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影响非常大。希望政协委员能呼吁一下,建设新城能不能跳出老城区,让老城区能够完好地保留下来。

  回应

  顾苏宁:城市建设和老城保护一直都是矛盾的双方。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出发,当然希望老城能够完全保留下来,但从城市建设角度出发,肯定做不到。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跳出老城,另外选址建一个新城,把老城区全部都保留下来。现在苏州、扬州已经在这么做了。南京在老城改造中应将最精华的部分,像夫子庙、门东等地区保护下来。施工中如遇到有地下遗址的重点部位,则要由文物部门先进行勘探,如果文物比较集中,要保护下来。这些建议我都会带到这次会上提出来,让政府更加重视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将一些保护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多一些

  读者刘先生:南京有好多值得一看的文化场馆,像南京博物院、美术馆等等,但现在几乎没有免费的,这些都是对市民生活非常有益的,尤其是对中小学生,希望委员能呼吁一下,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能够多一些。

  回应

  顾苏宁:这个问题我们也一直在提。现在像大屠杀纪念馆已经完全免费,南京博物院也有免费开放时间,但这个面还不广,主要原因还是文化场馆的经费问题。我提议借鉴国外的经验,吸引大企业、大财团来资助,而不是通过门票收入来维持场馆的运作。当然希望政府也能增加这方面的投入,让更多的文化场馆能够免费开放。见习记者陶维洲

  快报记者 常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苏宁 | 南京 | 建设 | 场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