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昨日发生火灾 浓烟夺走老夫妻生命(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天上午,北顺城街35号翠风园小区二期7楼一住户家中发生一起火灾。因患脑溢血行动不便的70多岁的汪大爷与老伴陈婆婆,不幸被火灾引起的浓烟夺去了生命。前去救援的消防战士称,当时火势并不大,但就是这样一个小火灾却一下夺走两条生命,其教训非常深刻。
  破门 浓烟中躺着两老人

  昨日上午9时30分,北顺城街35号翠风园小区二期7楼一住户家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见到这一幕,邻居们赶紧向119报警。消防人员赶来后,起初并没有看到明火,只是看见窗口烟雾很大。消防队员迅速查看了火场环境,决定在破门的同时,打开楼顶的门排烟。

  大概在10时10分,消防队员将起火住户两道坚固的房门打开后冲进火场时,才发现屋里躺着两位老人。消防队员迅速将两位老人抬到楼道通风处,经过一直等候在旁边的120现场抢救,两位老人还是被浓烟夺去了生命。
小小的火很快就扑灭了,而半个小时后,杀人的浓烟才慢慢散去。

  议论 应该砸窗呼救

  这是一起不大的火灾,但两位老人却没能逃出来。老人楼下的6楼住户说,火灾刚发生时,他们听到婆婆在呼喊救命。消防队员在强行破门进屋时,发现防盗门里面还有一道紧锁的房门。邻居们分析两位老人在起火后可能因为烟雾太浓迷失方向或者慌乱中无法打开门锁,失去了开门逃生的机会。

  邻居们表示,当时在门打不开时,应该砸碎玻璃向外呼救,同时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增加获救的机会。

  猜测 恩爱老人生死与共

  不过一位熟悉老人情况的邻居认为,不排除两老产生了同生死的想法。这位邻居说,老两口都70多岁了,平时非常恩爱,形影不离。按理说昨天至少陈婆婆可以找到机会逃生,因为,汪大爷之前患脑溢血正在恢复中,陈婆婆在呼救后见无法救出老伴,不愿把他独自丢下,于是坚持陪在老伴身边,直到最后。

  消防官兵教你一招

  成都119消防官兵提醒:发现室内起火,应该采取以下方式:如客厅着火来不及往外逃生,应该迅速退到卧室,把门关死后用打湿的毛巾床单等把门缝隙堵严,并以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出求救信号;或者迅速退到卫生间、厨房内将门关死,用打湿的毛巾床单等把门缝隙堵严,防止有毒气体进入,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过滤有害气体;如果是电、气起火应该迅速关闭电路和燃气阀门。需要注意的是,在室内火灾发生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有人说室内人应该砸破玻璃求生,这种方式并不可取。

  本报记者 陈刚 摄影 李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灾 | 浓烟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