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男子在北京家中自办流水席 七年款待两万客(图)


  ■我的收获就是“收藏”了很多朋友

  酒足饭饱之后,来的客人陆续告辞,黄珂和几个留下的朋友打起了扑克。还有几位留下的客人,有的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有的去书房里上网,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

门口则摆满了一地的拖鞋,门边的鞋架上也密密匝匝地挤满了拖鞋,都显得有些旧,由此可以想见“黄门家宴”平日的盛况。主人黄珂则自始至终带着被朋友认为带有“佛性”的微笑,言语不多,但是会把每一位进门的朋友都关照到。

  记者:每天人来人往,应该会感觉到累吧?

  黄珂:人来多了,的确很有压力。

  记者:压力是指什么?

  黄珂:人太多了,家里的空间太小了,厨房也就8平方米。后来朋友就提议和我一起在798开了一家叫“天下盐”的饭馆,再后来在小营又开了一家,现在正在筹办第三家,目的是分流一部分朋友到饭馆去,那里空间大一些。

  记者:分流的效果达到了没有?

  黄珂:有一些效果吧。不过朋友们还是愿意到我家里来,有时候我不在家,回去一看,家里也有一群人在吃,他们觉得还是在家里吃饭的感觉好一些。

  记者:每天付出那么多,那你的收获是什么呢?

  黄珂:最直接的就是收获了朋友,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我以前说过一段话,人家问我收藏什么,喜欢收藏什么,我喜欢收藏的是友谊,就是收藏朋友。

  ■我不是孟尝君 饭桌拒绝谈论与利益有关的话题

  因为黄珂的饭局,也产生了一个新词汇:黄友会,也就是黄珂之友联谊会的简称。“黄友会”是在黄珂2003年过生日的宴会上,由前来祝贺的朋友们提议成立的。他们还出版了一本名为《黄客》的杂志,取的是黄珂名字的谐音,也是黄珂的客人的意思,现已出版了两期,64页,8开本,比市面出售的杂志还精美,内容多为诗词散文。

  记者:因为你而形成一个圈子,觉得高兴吗?

  黄珂:其实对成立黄友会我是反对的,如果成立组织就要有章程有活动计划,这就是一种约束了,我不喜欢朋友交往之间有约束。我的理念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天下就太平富足了。

  记者:有人把你比作“望京孟尝君”,你觉得呢?

  黄珂:这个比喻不对,我不是孟尝君。孟尝君那是养食客,有目的有计划,为自己造势。我就是以家宴招待朋友,大家在一起好吃好喝,随便聊聊天,聊什么都可以,高兴就好,拒绝谈论与利益有关的饭桌话题。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珂 | 孟尝君 | 黄友会 | 黄客 | 流水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