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农委主任:10万农民今年将接受技能培训

  昨天上午,市农委主任李进山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表示,2007年本市新农村建设将会继续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工作主线,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农民办理小额贷款等,使农民增收致富,全市10万农民还将接受技能培训。

  农民工资性收入将增加

  关于农民就业问题,李进山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加快他们向二、三产业转入,以便增加工资性收入,计划培训10万人,实现5万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并将和市劳动部门、教育部门,包括妇联等市政府的相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分层次地根据老百姓的需求进行这方面的培训。

  对于市民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李进山表示由于北京市民对农产品消费每年有600多亿元,所以北京的农业必须从传统农业向都市型现代农业转变,为市民提供多元化、高质量的服务。据介绍,现在本市无公害的农产品通过认证的已达400多家,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超过了200多家。

  小额贷款总额度今年扩大

  “我是平谷的,去年建了两个大棚想种桃,现在缺少流动资金,我到银行贷款需要办什么手续?是不是麻烦?”一位平谷的农民问道。

  对此,李进山说,今年在小额贷款方面出台了一些政策,主要是想进一步扩大小额贷款的总贷款额度,另外手续也更简便,比如农委和银行一起搞了一个信用体系的建设,凡是被评为信用户的,我们就减少了贷款审批手续,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另外协调农商行,特别是对于农业设施建设等方面缺少的资金给予一定的支持,使他们的生产能够更快地发展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山 | 农民 | 10万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