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都灵缔结友好城市

  开启新时代“丝绸之路”

  深圳都灵缔结友好城市

  晶报意大利都灵14日专电(特派记者刘忆斯)意大利都灵当地时间1月12日中午12点,市长许宗衡、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副市长梁道行等率领的深圳市代表团在都灵市政厅与都灵市政府签署了深圳、都灵两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的协议书。

当日下午2点30分至5点30分,深圳市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都灵Incontra会议中心,参加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与都灵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深圳经贸推介会。许宗衡市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称:深圳与都灵缔结“友城”,将“开启新时代中意两国合作的‘丝绸之路’”。

  深圳都灵双手紧握

  1月12日,连日阴沉的都灵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历史悠久的都灵市政厅也迎来了另一个古老国度——中国的客人。在悬挂着创作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作品的都灵市政厅议会大厅里,一边是中国最具激情、活力与创造力的新锐城市——深圳,一边是意大利老牌的汽车城、工业重镇、高科技产业基地——都灵,两双相隔万里的手,紧紧地握到了一起。

  缔结“友城”创造福祉

  深圳与都灵的合作不只限于工商业,还涉及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等全方位的合作。正如许宗衡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经过改革开放的20多年,深圳已经与世界实现了零距离接触。快速发展的深圳正在拥抱着整个世界,深圳的国际化是全方位的。”谈到与都灵缔结“友好交流城市”的意义,许市长说:“都灵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还是欧洲著名的汽车城和高科技城,都灵和深圳有着很强的经济互补性,与都灵成为‘友好交流城市’,有利于促进两地的经贸发展,可以为两地人民创造更大的福祉。”

  都灵市长期待访深

  当听到深圳经过短短的20多年,就由一个人口不足3万人的海边小镇一跃成为一个常住人口接近1000万的现代化大都市时,都灵市长坎帕里诺表达了对深圳人由衷的钦佩,他称深圳的城市史“就是一个奇迹!”据坎帕里诺市长介绍,都灵是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个首都,也是意大利现代文明主要的发源地,意大利的汽车、电影、设计、服装、银行等都是最早在这个城市出现的。近年来,都灵致力于向世界推广自己,同时,也非常注重与中国城市、中国企业的合作。在与深圳成为“友好交流城市”前,都灵还与中国的沈阳市缔结了“姊妹城市”的合作关系,目前,都灵有700多家外国企业落户,其中不乏很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坎帕里诺市长告诉记者,他将于今年10月亲率都灵政界、商界代表团访问深圳,他对此非常期待。

  都灵商人希望投资深圳

  在当日随后进行的长达3个小时的深圳经贸推介会上,除了许宗衡、坎帕里诺两位市长分别致辞外,深圳、都灵两城的政府相关部门、学府、企业的代表也分别做了具体情况介绍与展示。一些都灵当地的商界人士对能参加这个交流会感到非常荣幸,他们纷纷表示深圳的投资环境非常好,今后深圳将成为他们海外投资的重要战略城市。

  记者手记

  深圳——俏!

  位于都灵自然博物馆旁的Incontra会议中心,是古色古香的都灵市中难得一见的新式建筑。在这样一个新式建筑中“招待”深圳这样一个新锐城市,共同举办互动经贸推介会,无疑是再合适不过了。

  本次经贸推介会的消息,引起了都灵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当地时间12日下午,推介会还没正式开始,可容纳数百人的会议厅里就已经座无虚席。许宗衡市长以及深圳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的发言和介绍,不时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从经济、文化、人文等多角度介绍深圳的宣传片《魅力深圳》,也以精美的画面、丰富的内涵让全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在推介会结束后,记者遇到了一位名叫维托的都灵工商业人士。一见面,维托就竖起大拇指,对记者喊了一句“深圳——俏(意大利语你好的意思)!”据维托介绍,他和他的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参加了深圳的高交会。维托兴奋地对记者表示,他非常高兴在都灵参加这样大型的关于深圳的推介活动,“我保证,一定会有很多都灵人喜欢深圳的。”维托斩钉截铁地说。晶报都灵14日专电特派记者刘忆斯

  都灵简介

  都灵位于意大利北部,是与法国交界的皮埃蒙特大区的首府。始建于罗马帝国时期,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曾为自治城市国家。1720年为撒丁王国都城。拿破仑战争中被法国占领。1861~1865年是意大利王国首都。它是菲亚特轿车的故乡,也是意甲中著名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队的据点。盛产巧克力和各种葡萄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帕里 | 刘忆斯 | 都灵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