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8名选手竞技推广自己

  参赛选手才艺表演。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陈颖)一项项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着选手的魅力,一段段饱含激情的演讲颂扬着城市的美丽。上周末,在惠宾苑宾馆举行的“大唐西市杯”西安旅游推广大使暨使者选拔赛的决赛现场,68位参赛选手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令所有的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不少选手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上:68名选手同台竞风流

  这次参赛的68名选手,除了2名直接晋级者外,其余66人全部是通过面试、笔试、技能测试与半决赛等多个环节一路打拼胜出的。除了具有良好的语言能力和外形条件外,还都具有非同一般的才艺。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在演讲、答题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中,各显神通,充分地表现自己的才华。

  选手张天是来自西北大学文学专业的大学生,她发挥自己写作的优势,自创一篇优美散文———《年年伤别灞桥风雪》作为演讲的主题,用唐诗宋词重现往昔“长安八景”的境界,引人入胜。选手任一哲登台后,请评委命题,进行即兴演讲,充分的自信和机智的应辩能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更是各显神通,歌舞、相声,轮番登台;评书、话剧,耳目一新;还有选手特意请来搭档,一同登台表演。在第一天普通话类和英语类的决赛现场,才艺展示的舞台上就先后出现了多位“民族姑娘”———几位女选手不约而同都选择用藏舞、印度舞等展示才艺,并且都相当专业。来自旅行社的选手郭蕊更是别出心裁,现场表演茶艺,精心冲出三杯分别代表“香气”“灵气”和“才气”的清茶,送给一同参赛的选手。

  继62岁的博导王国杰高分闯入决赛后,又有一位六旬选手出现在决赛现场。他就是获得过“全国优秀导游员”称号的陈严。面对满场的俊男靓女,这位“超龄”选手显得尤为自信,“我做了22年的导游,算是西安的活地图,还有我的高大魁梧、酷似兵马俑的形象,也最能代表西安。”最终,这位“金牌”导游凭借一张“利嘴”征服了评委,获得了一个高分。

  台下:评委团强势阵容亮相

  为了确保大赛选出合格的高素质的人才,决赛阶段推出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分别由专业的仪容仪表评委和语言评委组成。评委分别来自高校、旅游企业、广播电视媒体等行业,其中以旅游专家朱玉槐为代表的旅游界资深人士占很大比重,确保了大赛的评审水平和专业性。此外,为了真正从有利于提高对外宣传的角度选拔人才,组委会特邀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交流学者詹姆斯先生和金秀真女士分别担任英语类和汉语类决赛的评委。香港永安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港兰女士也专程从香港飞来为本次大赛担任评委。梁女士作为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的常务理事,对于西安举办旅游大使的选拔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她表示,目前很多历史名城都在借助旅游大使来推广旅游,相对于一些城市用名人代言旅游形象的方式,西安从平民中进行海选出的推广人才,更具有西安特色和可塑性,更能代表西安的旅游形象。

  赛事:选出“使者”角逐“大使”

  经过评委团的现场打分,目前各参赛选手的分数已揭晓,下一步组委会将根据选手得分排名,确定西安旅游推广使者候选人,候选人在与市旅游局签约后,即可获得西安旅游推广使者称号。在决赛的第二阶段———旅游推广大使决赛进行前,西安市旅游局将向各位签约选手颁发西安旅游推广使者荣誉证书及奖杯。获得西安旅游推广使者称号者将有资格参加下一阶段的决赛,角逐3个西安旅游推广大使的称号,并赢取1万元荣誉奖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选手 | 推广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