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阳市制造业受益于企业信息化项目建设

  金黔在线讯在1月9日举行的2006年度贵阳市科学技术奖和贵阳市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该市实施的“十五”企业信息化工程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示范项目获得首个市科学技术特等奖。以企业信息化建设带动,形成优势产业集群,有力地促进了贵阳市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贵阳市重点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制造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从2001年开始,贵阳市制定了《贵阳市“十五”企业信息化工程专项规划》,全面启动了制造业企业信息化攻关工作。企业信息化攻关项目围绕《专项规划》确定目标,开展实施了体系建设、关键技术攻关、应用系统开发、示范企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在该项目带动下,贵阳市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全国制造业信息化重点示范城市。

  针对企业信息化工程中的技术瓶颈,企业信息化攻关项目开展了网络化制造的模式及发展策略、面向供应链的制造资源管理、基于知识的虚拟样机设计系统等方面的关键技术与应用开发,共计发表论文58篇,使该项目在网络制造的模式及发展策略、制造资源管理模式及评价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在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系统开发成果的支持下,贵阳市信息化攻关项目实施了25家集成技术重点示范企业和78家单元技术示范企业,开展不同层次技术培训2万人次。通过项目的实施,该市一批制造企业在技术创新、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明显增强,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为贵阳市GDP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科技部专家组在对贵阳市建设“全国制造业信息化重点示范城市”进行验收时认为,贵阳市企业信息化攻关项目在中小企业信息系统、网络化制造等方面研究具有特色和创新,技术攻关取得显著成效,使贵阳市很好地发挥了“国家制造业信息化重点示范城市”示范作用。

  据介绍,贵阳市企业信息化攻关项目眼下已在103家示范企业内实施,其中25家重点示范企业新产品平均开发周期缩短40.8%,产品库存占企业全部流动资金的比例减少4.14%,平均年缴税额从示范前的2013.77万元增加到示范后的2826.11万元,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者:黄诚克 刘超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阳 | 企业信息化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